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14:41:16|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同以往的元宵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年前被中耳炎糾纏了快二個月,耳下的腮腺也腫脹不消
再加上吃了太多的消炎藥,以致於全身水腫到自己都會害怕的地步
整個臉型及身材都是慘不忍睹,連自己照鏡子都感覺傷心不已呢

這幾天的天氣還算好,就在對面的籃球場繞著場地散步
腳步有時快有時慢,完全按照自己的體力來調整速度
有時會做些踢腿,扭腰的運動,若不然光靠走路真的會無趣地

昨天下午不想再繞著籃球場啦,就往家後方的新開馬路閒逛
沒想到幾年沒來這一區,蓋了許多高樓大廈,舊有的房舍拆的拆,改建的改建
連路也一段有,另一段不見了,跟從前的印象完全配搭不起來
覺得好像認識,又好像很陌生似的,感受真是奇怪啊!

繞了好大一圈又回到最熱鬧的碧潭,遊客很多,大概明天要開學了
所以學生們都傾巢而出似的,到處都是人與車,走起來都會碰到
趕緊換了另一條路--光明街,雖是老路但離碧潭有一點距離
又都是老店,沒有什麼生氣及人氣,走起路來比較順暢些
正巧有一個小店在賣元宵燈,都是塑膠製品,很俗沒有什麼藝術可言
但對現在的兒童來說,又安全又可以玩久一點,除此以外,好像沒什麼優點耶

還不錯,看到紙燈籠,形狀就是收起來扁扁的,拉起來就是長長的
是要點蠟燭地,是我小時候最喜歡提的燈籠,燒掉也不覺可惜
那時小女生都提這種燈籠,而男生呢則用奶粉罐頭做的燈籠,永遠燒不壞又吹不熄的

連忙問小販一個要多少錢,20元而已啊,選了一個喜歡的花色,並跟小販說這是我小時候玩的燈籠呢
她笑笑說,剛才也有位女性來買,跟你說的一樣耶
想想應該跟我年紀差不多吧,才會想買回去收藏及回味吧

雖然我沒去台北看燈會,也沒有吃到湯圓,但我卻覺得今年的元宵節
是我過的最愉快最值得回憶的一次呢

台長: angel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