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13:25:05|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至今,我彷彿仍隱約聽到老爸的”Let's Go”的呼喚聲耶!在小時候,只要聽到他在院子裏大叫一聲”Let's Go”,全院子的小孩都會跑出來,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爸要帶他們去玩啦,或去游泳、或去釣魚、或去提燈籠逛大佛、或去陽明山抓知了....反正,老爸總會在週日的午後,找一些好玩的活動,領著一堆小蘿蔔頭去開心;那時我爸是孩子頭咧!他們的父母才高興呢,落個輕鬆啊!
我最記得去碧潭釣魚的事,每個人都拿著簡易的魚竿及水桶,而我呢,年紀最小也拎著小水桶及小鏟子,牽著老爸的手往碧潭河岸去囉!
大哥及大姐們都迫不及待地弄魚餌(可憐地蚯蚓)及甩竿,而我呢,則到河岸邊的小水塘抓蝌蚪;蝌蚪好活潑,游來游去的,不容易抓啊,我用兩隻小手合起來當成小魚網,耐心地抓,不過牠們好滑啊,能抓到一隻我就大聲地叫,把守在我身邊的老媽嚇一跳呢!然後小心翼翼地將牠們放到小水桶裏去.
有時大哥哥們會跑來幫我抓,他們身手矯捷,一下子就抓了好多哪!可惜水塘的水變成泥巴水啦,大家就開始打水仗,好好玩喲.如果釣到魚時,我們就會幫忙加油啦,反正,那時大家都很同心的.
有時,我也會央求老爸教我釣魚,他總是耐心地教我,只可惜我長的矮小,魚竿都比我高出一大截哪,每次甩竿出去,魚鉤總鉤在我的手指上,老爸也總是細心幫我取下魚鉤,有時想想自己還挺會找老爸的麻煩的,不過,小麻煩還是他的寶貝女兒啊,所以他從不會不耐煩或要我別釣啦!
釣到的魚觀賞一天後,就給貓咪加菜啦!抓到的蝌蚪呢,我就挖個小水塘,並找蚊子及蒼蠅餵牠們吃,大約二週吧,牠們就轉變成小癩蛤蟆囉,很可愛喲,我有時抓牠們來摸,嚇得老媽哇哇叫,因為癩蛤蟆會噴毒液呢!可是牠們是小寶寶耶,怎麼可能呢,老媽是過慮啦!直到下了一場大雨,將水塘的籬笆沖倒,而我的蛙寶寶就不見啦,真令我傷心,不過,沒關係的,過幾天老爸又要帶我去抓啦!耶!!
民國五十年左右,我的父親就常利用休假的日子,帶著我及院子的小孩們到處去尋寶,讓我們的童年又增添很多值得回憶的事;有時跟大哥哥們聊天時,他們也說那是他們就愉快的時光呢!老爸,謝謝了!

台長: angel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