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8:40:22| 人氣1,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烘焙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去報名參加烘焙班的原因
是我想離開這家人力仲介公司
去開一家小小的咖啡Shop
想做些手工製的餅干,點心或蛋糕來賣
另一個原因,則是想訓練自己的耐心
因為從小到大(或稱老),咱學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
有始無終,老是被老爸消遣,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啦
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從來沒有成功過的

網友卡美拉是我的啟蒙老師,她非常會做中西式點心及菜餚的
我們約在一個很冷的晚上去烘焙材料店購物
卡美拉只是建議我可以買些什麼工具
但也提醒我,有些工具可以去20元店尋找,比較便宜
所以我的橡皮刮刀,打蛋器都是在20元店買的

剛開始買一個小型的塑膠置物箱裝工具及材料
沒多久又買一個小型的....到了現在嘛
我有二個大型及三個小型的置物箱
很可能不久我又要買一個大型的呢
因為工具,模型漸漸的多起來囉
其至在考慮買組裝型的鐵架子來陳列置物箱

去年在尾牙前,因為電器用品大減價
我買了一台尚朋堂的旋風烤箱,不到2000元
雖然它不能上火及下火可以分開調溫度
又不是專業用的烤箱
每次都要問老師,用旋風烤箱要怎麼調溫度
還好,老師都很有耐性再說明一次
可是,這台烤箱卻讓我烤出不少好吃的點心哩

咱家的廚房不大,所以我做點心時都利用飯桌的一角進行
沒有適合的流理台揉麵曾讓我憂慮了一陣子
後來買到最大的鋁製的長方型盤子
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後,很多需要揉或桿的麵糰都沒什麼問題啦

還有我發現自從做點心以來,所有的器具需要洗的
我都會一一的洗乾淨並整理妥善
這方面讓我母親非常地意外(就可以想像往昔的我,是多麼懶啦)

烤出來的成品,我大部份都送給同事,親友們吃
自己只吃一口或一個,看到她們吃的高興,我也很有成就感

今天早上去教會時,我帶了二盒昨晚做的椰子塔
散會後1,我的表弟也是我的牧師,特別跑來對我說
[你上週做的松子塔好好吃,不甜不油,真是謝謝]
我很高興的說,今天又有椰子塔囉....
表弟高興的說,中午我要回家吃中餐!
而我的表妹卻說,上週一個松子塔也沒吃到
所以椰子塔嘛,她要藏起來.[我才不管,讓他們姐弟自己去解決吧]

表弟是很會說感謝話的人,所以今天我又在研究[蛋塔]的食譜啦
他及他的三胞胎小寶寶又有口福了.
所以說,嘴巴甜一點的,好處多多啊!當然我聽得也很爽啊[虛榮心嗎?或許是吧]

椰子塔的圖片來自於http://glicesh.chgamer.net/cakehouse/imag/tower01.htm





台長: angel
人氣(1,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