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0:53:45| 人氣1,8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介紹-愛呆西非.連加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前我都會到書店買一或二本的書,到國外時可以看個過癮,一方面打發時間,好入睡;另一方面呢,在台灣時每每被電視或電腦或工作打擾,而無心讀書的遺憾.

當公司宣佈我必須在二月份去越南出差時,某日我利用中午時間到新學友書局逛逛,很幸運的在十分鐘之內,我挑中了[愛呆西非連加恩]及[你還沒有愛過]這二本書.

在飛機上,當同事閉目養神時,我開始看[愛呆西非連加恩],作者就是連加恩,由圓神出版社出版的;內容是說一位榮總住院醫生當兵時抽中[替代役],被政府派到西非的布吉納法索(這個國家名字想必大家連聽都沒聽過吧!)的醫療團工作,那裏是說法文及摩西文,對作者來說是很新鮮的嚐試.

在二十個月的服役中,他看到貧窮國家的兒童及家庭的困難,除了專心醫病外,他的教會捐贈數十箱的舊衣,讓他在古都古市發起[撿垃圾換衣服]的活動,並且因在網路寫了一封感謝的信,藉著網路轉寄的威力,在短短數月收到一千多箱從台灣寄去的舊衣;幫助了許多鄉鎮的居民.

因著該國醫療的不發達,國民的年紀不會超過40歲,因此有許多的孤兒沒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及照顧,連醫生本著 上帝給他的力量及智慧,又興起許多他國的義工的幫助,而成立了一所孤兒院.當然在這期中,有許多無法解釋的事情發生及解決,全靠 上帝的安排,不多不少,都一一地完成了.

這本書讓我了解遠在非洲的小國是那麼無助,需要全世界的人們協助,也讓我看見小小的連醫生在那裏行了大事,但卻是謙卑,並歸榮耀給 上帝.是一本很感人的勵志書籍,希望大家會喜歡.

台長: angel
人氣(1,8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