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22:04:20|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北京炸醬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老公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定會坐上計程車,讓司機帶我們到當地最有特色的餐廳用餐,一來大飽口福,二來能立即對當地環境有個粗略的了解,三來還能從司機那獲得免費的旅遊資訊。這樣做很冒險,感覺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結局通常都像是中了頭彩。

這一天我們被北京司機帶到了一個好地方-老北京炸醬麵。就在天壇附近的天橋下,很好找。店面雖不起眼,店名也很通俗,但是!!我們一進門就有一個迎客的小伙子大喊:『爺二位,這兒請』!然後『裡兒邊請』『這邊兒請』的招呼聲不斷,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進了龍門客棧。店裡的服務生清一色是男生,他們穿著白色中裝上衣配上黑色功夫鞋,輕盈的身段好像隨時都能躍上屋頂拍古裝動作片。我們到的時候還很早,店裡沒什麼客人,只見這十幾個功夫小子人手一條抹布在使勁的擦拭著桌椅,這景象倒是很稀奇,至少我在大陸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勤奮的在維護自己工作的環境,一般餐廳打掃的工作可都是交由阿姨去做的。

在這家店的用餐經驗真是驚喜不斷,繼響亮到讓人深受感動的招呼聲、別具風格的制服、清一色的男性工作人員、古色古香的裝潢後,我們進入了用餐的重頭戲。既然店名叫老北京炸醬麵,我們就各點了一碗炸醬麵,加上服務員推薦的『手抓羊肉』及幾樣小菜,想想應該不會點太多。不久炸醬麵來了,是一碗清麵啥都沒有,只見服務員匆匆說了句:『我把這料都給您倒下去了』就鏗鏗鏘鏘又大聲又快速的把六碟還是八碟的配料都給倒進了白淨的麵裡,原來這兒的炸醬麵是這麼個吃法,這場不預期的桌邊表演真是讓我跟老公龍心大悅。

突然我們的桌上多了個龐然大物,這什麼呀?這半顆羊胸是我們點的『手抓羊肉』嗎?我看著眼前這塊根根分明面目崢嶸的羊排骨差點沒昏倒,這給六個人吃都挫挫有餘了,怎麼會出現在我跟老公『兩人』的餐桌上呢?當時我們只覺得好笑,老公還拿起一根羊排學野蠻人狼吞虎嚥的樣子。這場點菜意外因為讓我們開了眼界所以分外值得,下次如果有機會帶朋友來,我一定會再點這份手抓羊肉來嚇嚇他們。

台長: 炎黃子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