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08:36:17|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9 / Big Beat Boutique / LUX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的心跳是呈碎拍的方式在跳動的。當碎拍,尤其是4/4拍中彈跳出的切分音,循線在音符中飆出的同時,那是種瞬間將律動加速的神奇能量。然而,Big Beat並不是我會去『偏好』的音樂類型。一直以來,我還沒辦法確切的掌握到big beat所蔓延開來的範圍。Prodigy是big beat,Chemical Brothers也是big beat,但我覺得他們音樂呈現的差距可真大。有人說,big beat為搖滾樂建構在電子樂上,但現今流行音樂市場的指向早已電子化,這也造成了界線更加的模糊。當然,音樂本身就不是一個實體的概念,刻意的去劃分類型的差異並無實際上的必要,只是回到另一個原點看來,在big beat中感受不到那種『親切感』的原因是,它少了club tone!所以總是激不起心中那一個蠢蠢欲動的點。

和C剛是初識時,她就不斷的提起fat boy slim在Brighton Beach的那場Big Beach Boutique,她說看了會很感動,想哭。當時並沒有加諸於太多的聯想,我只知道每一次在家裡看那些一般的club live DVD,都也是亂激動一把的。直到C離開後留下Big Beach Boutique的DVD,才硬著頭皮放出來瞧瞧。意想不到的是,一開場的It just won’t do馬上就讓我定格在原地了!緊接第二首77 Strings就要噴淚,貼在螢幕前從頭到尾仔細的看完,從傍晚至黑夜的海邊,恰到濫情處炸開來的燦爛煙火,寫在每個party people臉上的激動……是fat boy slim耳熟能詳的名曲?是十萬人齊聚時自然迸出的感動?還是這就是Big Beat的魅力?我也不知道,但是當我看完了,的確很感動,想哭。

LUXY,2F位於東區的二店,9/26週五夜開始營業。在MOS延宕的同時,這樣一個新場子的到來還是令人雀躍。開店後的某天在逛tower時拿到了1009 / Big Beat Boutique的flyer,那的確是件另人難以置信的訊息。翻到flyer背面的DJ list,除了fat boy slim之外,這場party是Big Beat Boutique近乎完整版的空運來台,包括VJ。除了票價十分昂貴和C不在台灣,找不到任何的理由不去這場party!那晚的音樂很棒,氣氛和2F或是Tex很不一樣,華麗的LUXY給了Big Beat Boutique一個可以較恣意流動的場景。然而,少了些什麼。我想,big beat的tone背後,是它的文化,無法空運的。

台長: 湯好料實在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