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2 11:57:3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rne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節進討論的課,分析一個自己喜歡的色彩。在一開始思考過後,我不覺得關於色彩的喜好,會一致的表現在衣著和物品上,至少在我身上看不到。
大家都得上台報告,並攜帶任何一件帶有該顏色的物品。最後我選擇了4年前買的日記本:至今依然熱賣中的橡膠封面,X book記事本。它的顏色,青綠色吧,精確的CMYK值所表達的不過是它的表面,而喜好絕不是歸納眾人的意見。

附帶一提的是,同學事後討論起我上學期末那一個瘋狂的作品,妳知道的。他們笑說其實我潛意識裡就是個綠鬼,這倒提醒了我對於那個顏色的喜愛,並開始找尋它的關聯性。仔細一想,深愛的被單、枕頭套上也是滿佈著這個顏色,哈。還有令人竊喜的是,那果真是個具震撼性的作品。



日記本橫跨了1999 - 2002。為了要上台報告,於是撕掉了貼得滿滿的,將書封住的紙膠帶。不怎麼喜歡看過去的日記,不知為何。

有一頁寫著2001年11月的感動,那天看了紀錄片corners。 『……主角站立在岩石上,眺望冬天海濱的浪花,她的無畏與堅定,彷彿是面對著彼此間真心、幸福、讓人動容的託付……』『……而我知道,我所要的愛還在遠方,在片中似乎看見了一個糢糊、具象徵性的身影,那將會是愛情的感動……』 這是當時在日記裡寫下的那一天晚上的文字。

片中,她們相愛,她們的足跡遍佈在那些寫著看不懂文字的地鐵站裡,以及更遠。就像沒有再翻開過的日記本,關於那樣的等待,就闔在心裡。未曾積極的找尋,卻是一字一句的再清楚不過。

2003年,隱藏著的等待轉變成具體的期待,是妳在我生命中的出現。回頭看當時對兩人相愛的感動與羨慕,那時空缺的那一塊已被妳填滿。

台長: 湯好料實在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