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6 17:58:32|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寫真】聽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短暫的休息後,在所有繁複的事情都一一釐清之後,面對眼前的岔路,我置身於抉擇的頂點,求助於自己積累的智慧、勇氣,以及決斷力。

人生總是這樣的。

無論有多少人陪在身邊,無論擁有怎樣溫厚的關愛以及支持,生命中最底層的事,終就必須自己決定,至於伴隨決定而來的歡喜悲傷,便都是自己的承擔、自己的體會。

這樣的時候,總不免覺得孤單。

於是,當我伸手同你賒借一些溫度,請握緊我。一直走一直走,直到再聽不見海濤,直到天邊的晚霞都置換成眨眼的星子,直到落日月昇我輕輕哼起那首甜美的歌。

然後我會知道,前方,是回程的路。

這陣子,越來越明白自己,是種近乎痛苦的了悟。

總想極盡瀟灑地活著,卻每每被人世紛擾給牽絆,因他人眼光而重新審視自己。我原以為,當自己脫離了年少的稚嫩,便能用最堅定的態度去面對自己做出的每個判斷,選擇的每一段路。

但是怎麼?我仍不時感到驚懼和無助。

也許,我真是個在選擇人生道路時,極端自我的人。

不為誰改變舵向,不為誰割捨成就自己的想望,至於長夜漫漫裡我的寂寞,還有那麼多道不盡也書不完得疚恨,便理應是我的承擔。我明白,只是偶爾不免脆弱。

究竟要積累多少的智慧,淬礪出怎樣的信念,才能在這喧囂的人世,持續不停地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走下去?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該如何撥開重重迷霧,無視他人設下的藩籬限制,去堅持所謂的自己?

也許這樣的拉鋸,會持續一生。

直到有天,我成就一個完完整整的人。一個無論得到什麼,失去了什麼,都無損於自身圓滿的個體。

天暗下的瞬間,我倏地明白。

遠處的海浪仍一陣又一陣地傳來,我聽見海想靠近陸地的想望,終年不改,在屢次的得到與失去間,用屬於它的方式,在沙地書下古老的故事。

等待路過的人,看見。

台長: 中杯冰那堤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