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8 23:27:33| 人氣4,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能

美月做了一個個不同的夢,思索良久,才發現原來圍繞著的,都是同一個異世界。

她總害怕入夜,總是亮著燈,滑手機滑到差不多撐不下去,意識模糊時,才容許自己入睡,那是因為她怕一旦合上眼睛,便會夢到那些詭異的場景。

向下走的樓梯、昏暗的屋邨走廊、一個個亮著燈卻沒人的單位、多出來的半層、單層巴士在林蔭的山路奔馳、大學本部內神秘的課室、人去樓空的青年旅館、了無人煙的街道、華麗卻幽閉的酒店房間……每個不同的視覺,卻有著一個…..有不同面孔、不同國籍、不同身份的同一個人,一個她不斷尋覓的同一個人。

「為什麼你不找我?你到哪裡去了?我等你好久好久了….你會讓我找到你嗎?你會再找我嗎?」每次找著他時,她總問他相同的問題。

「我會找你的,放心。」他笑著說,然後,他便不再看她,不再找她。他消失了,卻留她在不同場景中找他、等他。

人的一些本能因進化而退去,唯獨留下做夢的能力,聽說那是因為做夢是人類進入其他維度的方法,尋找未知的答案。

那是一種令她既愛又怕的本能,他就是那把鑰匙,讓她進入那個有他的空間,一個只有一個結局、一個不斷輪迴、上演著無盡等待與被遺棄的空間。

她不想睡。

她害怕睡。

在尋覓、也在逃避。

台長: 十十
人氣(4,4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安全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