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2 16:24:07| 人氣1,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境無法言說:如來精舍揚起心中的香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最近常 "泡" 在如來精舍裡
(如上圖) 但在如來精舍裡是會衣著整齊的
是的是的~不是什麼夜店或lounge bar
就是如來精舍啦
每次去到如來精舍裡都會感覺進到另一個時空
我腦中常浮現一個畫面
每一地方跟空間就像一個又一個的透明果凍
每天在不同的果凍裡過日子
但當中有個可愛的果凍叫如來精舍,哈哈:D


這幾天下午都會偷偷聽電台 
聽到不知哪一台就有播一首歌
♪ Les Champs 香榭大道 
http://youtu.be/n-HSd6iU6Ak 想聽請自點~
整個空間好像回到法國哦,超讓人懷念的!!
曲風就是很典型法國香頌
維基有記載香頌就是歌曲意思
因為按照法語的節奏在走
所以特別有法式的韻味及意境


感覺講了兩段不相甘的事
我想傳達是這兩個地方:如來精舍&法國
都是我很喜歡的兩個果凍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些喜歡的地方,店家,環境
即便我常去的叫做如來精舍不是法國
進到精舍裡聽到的背景音樂也不是Les Champs
我想同修應該都很清楚,啊哈
如來精舍裡也不是法式浪漫氛圍
但因為心境的相通
讓我體會到人在什麼地方或許不是重點
從心中看出去的一切才是重點


就像某知名傢俱廣告請來盛大哥說的一句話~
刺激人腦釋出大量"類多巴胺"的可能性......
在如來精舍裡不論是去參加法會
或是去聽聽禪行分享會,找同修閒談之類的
一進入"如來精舍果凍"裡
我的心中很自然會揚起一個旋律
耳朵聽見是禪味十足的中式演奏曲
但心中是輕鬆浪漫的香頌


心 才是欣賞風景的那雙眼
感謝我的師父感謝有如來精舍
讓我走到哪裡都充滿喜悅
這才是人生 :))
C'est la vie



[1]圖片來源:博客來

台長: 安傑利卡
人氣(1,4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禪行妙妙妙 |
此分類下一篇:馬修連恩送妙禪師父一首好聽的歌@佛教如來宗 佛曲
此分類上一篇:妙禪師父的開示,真是一點就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