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2:17:3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 , 不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喜歡看一個電視節目叫做康熙來了
因為是徐熙娣和蔡康永主持的 這節目名稱也算妙的了
第一次不小心轉到 剛好他們訪問的是陳文茜
所以就趁機看了 想不到還蠻有趣的
可以看到來賓和平常形象不太相同的一面
接連看了幾次以後對徐熙娣(小s)的印象大大改觀

以前我很討厭他們姊妹倆 覺得他們兩個老是口無遮攔 愛講一些有的沒的
教壞大人小孩 每次和我弟在家裡看電視轉到他們的娛樂節目 看了一會兒
就會一起罵了起來....XD

然而這個節目 也許是蔡康永的幫助 他們兩個形象完全不同的人卻有了很妙的搭配
徐熙娣表演慾強 敢講一些平常主持人不會講的話 不會問的問題
也會即興演出 加上蔡康永 還能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
所以這個節目變的蠻精彩的
而且他不會忌諱承認自己書念的少或什麼的 仍然對自己很有信心
所以開始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再回頭去看他們的娛樂節目 雖然不會固定收看 然而在吃飯的時候偶而看看
卻讓我覺得有放鬆的感覺

自己發現這樣的改變 覺得蠻有趣的 以前覺得她被我所詬病的地方
如今反而變成我欣賞她的地方
而在我的生活中 這樣的改變還不算少 譬如 鄭中基 以前很討厭他模仿學友的唱腔 覺得他比不上 又長的醜 (對不起 個人眼光)然而後來他改走諧星路線
在金雞2裡面的演出 角色塑造的影響 讓我對他的演技和歌聲以不同的角度重新欣賞

同樣的 以前對於崇拜劉德華的人 都會覺得他們只是覺得劉德華帥 但我卻情有獨鍾張學友 如今 從很多事情去瞭解 譬如他和梅豔芳的的友情 他對自己形象的維持
越來越覺得劉德華也是一個值得敬佩的人

而我爸...一直是我心中的標竿 偶像 如今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上述我提的那些偶像 印象改了就改了吧 對我的人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頂多 開始瞭解到 過去一些先入為主 或者螢幕塑造的形象對一個人影響有多大

然而 在我身邊的人有了這樣的改變 卻讓我的內心很矛盾
一方面可憐他 一方面卻恨他 一方面想幫助他 一方面卻恨不得這件事情趕快落幕

上述那些人在我心中形象的改變 到底是因為我自己變了 還是他們真的變了呢?

是他們一直沒變 而我改變了
還是因為他們真的改變了?

我爸說 他在大學時代 因為某件事(我忘了啥事)
他自己的觀念有了巨大的改變 可以接受不要一夫一妻制
他說當時他很痛苦.......

如今他讓我也嚐到這樣的痛苦.....觀念巨大的變化..
我不會接受一夫多妻制 但是卻對人性有很大的質疑

外表看起來好好先生的人 真的就永遠都那麼耿直
還是可能會因為從來沒有嚐過新鮮 所以以後反而容易受到誘惑?
不如找個浪子 已經厭倦漂泊的生活 想要安定下來..

我知道 其實沒這麼容易 要去觀察一個人 觀察他的行為
觀察他和朋友的互動 才能瞭解一個人...

世界要重新翻過一遍了...

有時候在想...為什麼我要接受這樣的改變?
為什麼要讓我受這些痛苦?

雖然經歷這些以後 迅速的成長...
看著同學似乎無憂無慮的樣子
是不是背後都像我一樣也有說不出的苦

這些到底苦不苦?.....
要看自己覺得他苦或不苦?
可能是要去習慣吧...

等到自己走了那麼一遭 才知道那種心情是什麼
媽媽上來看我 不是我不獨立 不是我戀家
而是有別的原因...
你們懂嗎? 不會懂得...
講了 也沒辦法體會
可能只有異樣的眼光?...

是嗎?
我以前是不是也犯過這樣的錯呢?

台長: 狂熱症候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