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0 16:49:3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其實也挺難當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學不會在莫斯科自娛娛人一下,很快就會想打包行李回家去。


金秋 - 莫斯科最美的季節,金黃色的落葉飄灑在公園裡,也是最多俄國人結婚的季節,因為如畫的風景,不管整麼拍都能幫幸福感加分;這天,臨時起意到特列其亞美術館外的公園走走。

在莫斯科的第二年,開始念正式的碩士學位(магистратура),代表阿采(我本人)不能像第一年一樣想翹課就翹課,想打工就打工,想出國就出國,好多驚魂遊記都還沒來得及記錄下來(沒辦法,每次回到莫斯科不久我又收拾行李出發),希望今年可以慢慢補上!



普希金學院裡,開學時,從國際班/預科/大學部/研究所,都會排時間去教科書室領書,領到書的這天,我跟同學D在走廊上就已經不斷驚呼,殊不知,這書的名稱叫做“冰山的一角”,因為接下來的每堂課,教授們還會跟你說還要再去借什麼書,或是要去買,這些所謂的上課用書,其實一半以上都是教授本人自己寫的,你在一般的書店是買不到的(дом Книги или Библион)。

在莫斯科一般的書店,裡面大多就是一些現代文學,翻譯文學,或是歷久不衰的俄國文學系列,再加上一些貴死人的紀念品和誠品等級的文具,當然也是有一些教科書,但是最便宜的還是在自家學校的書店,如果學校書店也沒有賣(老師要的書學校書店都沒有,這種鬼事只有在俄國會發生)


(補-有圖有證據)突然找到這張照片,就是當時第一次在俄國網購成功,很開心地照了一下。
ps現在很感謝去年什麼都要拍一下的觀光客心態。

去年,當我在準備申請研究所的時候,我一度想報考ВГИК(莫斯科電影學院)關於劇本分析根創作的系,當時系上開了一連串的書單給我,想當然爾,上面的書都是蘇聯時代所寫的,我找遍全莫斯科最後在網路上ozon訂書,打開包裹時還附了幾隻書蠹當贈品。
這些書最後都被我搬回了台灣,成為我人生至今最美的回憶,曾經一度非常想走視覺與文化分析,分析劇本/分析舞台劇/分析電影....(遠眺)

-跳回主題-

台灣學生一定會想說:反正我也不會看,那就不要買了。

這你就錯了,根據同學Y的解釋,如果是老師本人寫的書,一定要買來然後在下課後給老師簽名,上課時也要用崇拜的眼上看著老師又唱又跳(?!不是讀語文系嗎),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在莫斯科生存好累,逢迎諂媚這種事情阿采我學不來了。

我們的一位老師-安文(俄國人,說這是他的中文名字,所以就不要給他代號),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Вконтакте(俄國版的fb)上有幾千封的朋友邀請信,一定是他的照片拍得很不錯......so.......


俄國國考學校排名,普院還用不同顏色的光筆把莫大/彼大畫出來。第一名是貴族學校МГИМО,專門培訓外交人員。

研究所生活比我之前給自己的建設來的困難,普院的壓力大是全世界知名,在今年的俄國大專院校國考中(類似台灣的指考/學測),分數大贏莫大/彼大,全校在公佈成績時彌漫了好久歡愉的氣氛;兩個月來,好幾次自己都快要過不去,我能做的就只是完成作業跟不缺席(這方面我有強迫症),常常下完課,我跟同學Y都會在教室外大叫:

“如果給我一百萬我就不來上課,這就當作補償我繳的學費....” 同學Y的心聲
“如果我找個老公結婚我就不要讀這個學校” 阿采的心聲
“但我結婚了呀,為什麼我還要來上課,應該躺在家裡翹腳”
“那你生個孩子吧”

交功課和報告是每堂課必備的,上課內容是我從沒接觸過的語言學,在台灣,俄文系教得就像你去補習班學英文,什麼理論/語音學(正確的發音位子,那些器官翻成中文我都不知道在哪裡)/文本分析全部都要用俄文重新學過。偶而還要跟老師爭辯,中文跟俄文發音位子的不同,因為老師們總是堅持中文裡沒有俄國人沒有的音,然後說我們找那些在網路上路人寫的資料通通不對,還有老師堅持中國人發音分不出К跟Г的分別.....攤手

老師也會問你說,你發這個音最後舌頭的位置在哪邊,阿采內心吶喊:“在口腔在口腔在口腔裡”.....


所以,在莫斯科,要懂得喝喝下午茶,看看戲,聽聽音樂會,或是煮一手好菜,不然這些煩惱要怎麼紓解lol



-Angela不負責任的資訊提供-

ВГИК 莫斯科電影學院
http://195.178.201.211



台長: Анжела ♥ Angela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Diary 365』 |
此分類下一篇:俄羅斯學生宿舍巡禮(莫大ДСВ&普院)
此分類上一篇:有愛就可以結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