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10:09:1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蹟...病人的奇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照顧一床很難照顧的病人...不但病人的病情嚴重難照顧,他的家屬更是難以面對...
他是個二十九歲的青年,莫明的出血性腦中風,出血大片...被三重醫院送來本院開刀後,還曾清醒過...但就在幾小時之內...瞳孔放大,腦壓上昇嚴重就昏迷了...馬上被送去開刀拿掉骨頭減壓...但他依舊沒有醒來,而且腦壓高的嚇人!正常大於20,就為惡性的顱內壓上昇了,他高曾高到120多...
醫生們都說...讓他去吧...(雖然我們都不斷的做各種治療,他還有尿崩症,一小時的尿有二三千),家屬又哭又鬧,一下罵我們,一下又一直向我們哀求要救他....竟然還想在如此不穏定時轉新光醫院...只因為神說那邊方位比較好!
我又想到另外一個病人,她是一個事業傑出的女性,留法碩士三十九歲...來本院開心臟瘤,結果出現了合併症,變成了梗塞性中風,腦一下子腫得壓到腦幹,大家都說他沒有希望了...他也是去開刀去拿掉骨頭減壓...
但我昨天去看她,她轉病房好久了,一個多月了,進步了好多,她可以哼歌可以和他弟弟一同唱,我家門前有小河,他的弟弟說,姐姐聽到法文,和自己喜愛的佛朗歌音樂..會哭...
我其實也想哭了...


我不知道病人們有沒有希望,我知道的是,醫生們都搖頭了,我知道自己很無力,但是我們都盡力了...能給你們什麼,我們都會做...我們都不是上帝,不能決定你的生死!

台長: 安卓拉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