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3 09:17:17| 人氣1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奪去的內心永遠的滿足與喜樂.....八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好朋友送給我聖經的啟導本~先閱讀了簡介的部分~參考資料裡面提到了作者~書的信息~耶穌時代的希臘與羅馬時代~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猶太人的信仰~登山寶訓的八福綜述~

其中登山寶訓的八福讓我深受感動~閱讀數次~看似簡單的文字~有著深奧的意義~

八福的意思是....(福)的意思是相信神~遵行祂的旨意~ ~祝福別人也祝福自己..

第一福~給虛心的人~是指物質上一無所有的人~因為如此貧窮,不僅與權勢無緣,而且因此受人迫害,被人踐踏,也因為如此才明白到人應謙卑,完全倚靠神,唯有神是他的盼望.幫助與力量,天國屬於遵行神旨意的人,要明白自己無助無知,才肯尊祂的旨意,才能完全信靠,順服神成為天國子民,

第二福中的哀慟者~指的是遭受失去親人那樣心傷欲絕的人,也指為世界憂患與痛苦或為自己的罪而非常傷心的人,人若不關心他人的痛苦,世界會變得更冷漠,人若不關心自己的罪,便不會因憂傷而悔改,因此凡能為世上的苦難,為自己的罪而哀傷的人是有福的,這種人可從憂傷悔中得到尋見神的喜樂,

第三福中講的溫柔的人~指的是屬神的受苦謙卑聖徒,能將自己的天性,感情的衝動,肉體的慾望都加控制,絕對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是一種除去驕傲真正謙卑,要有這樣的謙卑,明白自己的無知,才能明白自己不配蒙愛,心靈軟弱,需要造他的神幫助,去達到有愛心卓越的地步,耶穌說~有這種溫柔的人是有福的,可以承受地土,得到神賜予的新的應許之地,也就是天國,

第四福中的~饑渴~其饑與渴不同普通,而是若再不吃東西或喝水便會死的那種狀態,一個人對義或良善的追求要能強烈到一個程度,願意為良善而犧牲,這是八福中要求人付出最多,也是最使人得到安慰的福份,蒙福的人不論遭受多少困難與失敗,仍渴望得到崇高的良善,蒙福的人及令陷在罪中,仍有熱烈從善的願望,一個人在生命中最後一刻仍能渴求良善,不會被拒於此福份之外,必得到安慰,耶穌說~如饑如渴追求全部的良善,不以部分為滿足的人,必可捯到真正的滿足,

第五福~是給憐憫人的人能饒恕人的必蒙饒恕,能免人的債,我們的債也蒙免却,耶穌要人明白,凡是肯設身處地以對方的眼光來觀察,以對方的思考來思想,以對方的心情去感受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別人也會以同樣態度待他,

第六福~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清心"是指心靈乾淨,(詩篇)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這種人才可以站在神的聖所,但是要做到清心,不只是身體潔淨,衣服整潔,而是要像精練的金屬,去盡無用渣渣滓,不虛妄.不作假.做事從誠實出發,內心純正無詭詐,耶穌說~說話與做事出發點絕對純全的人有福了,有一天可以進到天國與神交往,

第七福~講使人和睦~和睦是一種平安的狀態,不但希望對方不遇見凶惡,而且在一切的事上都順順遂遂,不僅生活中沒有煩惱,而且享有安寧美好環境,使人和睦還須積極地去阻止威脅及破壞和平的事物和行動,不是消極逃避,而是積極的行動去達致和平,耶穌宣布祂天國的大憲章時,要求門徒作的一件極崇高的工作,就是建立人與人,人與神之間的和睦關係,使是上有安定,人人平安,

最後一福是賜給為義受逼迫的人~教會是主基督在地上設立,真正的教會必須成為社會的良心,讚揚並支持美善的事,譴責並阻止邪惡,基督徒行為正直光明磊落,對邪惡的人的行為是一種無聲的譴責,因此難免受到社會的譏嘲和迫害,跟隨主的基督徒面對的是獅子坑.火柱之刑,受到冷漠的對待,甚至過著孤單的生活,不一而足,但耶穌要我們明白,為真道受迫害而擺上生命,是真正的榮耀,是一種福份,因為基督徒眼光放得遠,看見的是將來,天國是他們的,(人為所信受苦決不孤單)

 

八福閱讀過後我都有深深的體會~第一福的虛心..我感受到..當我從高枕無憂的日子變成一個貧窮而卑微環境中求生存的時候~被踐踏..被鄙視~被拋棄~我不知道謙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樣的人可以依靠?這想法在當下是錯誤的.我不應該有消極的想法或依靠任何人.而是要信賴上帝~有人對我說信仰只是一種寄託.不要過度沉迷.但是我認為信仰是希望,把我的希望完全倚靠上帝尋求幫助,因此我得到解脫,在貧窮中也感覺到富裕~

謙卑的態度

耶穌曾以小孩為喻,說明「天國裡誰為大」,並向其門徒指出,「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子,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1 8:3 - 4),因此,「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的,倒要像服侍人的。」(路22:26)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6-28)


 

以上的八福是我從聖經上抄記下的重點,給大家分享,如有紀錄錯誤的地方~請多指教~

記住唷~~祝福別人也為自己祝福~~

 

  

 

 

台長: 安琪~~~(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聖經閱讀後重點抄記與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受洗與試探...

Chun
"有人對我說信仰只是一種寄託.不要過度沉迷.但是我認為信仰是希望,把我的希望完全倚靠上帝尋求幫助,因此我得到解脫,在貧窮中也感覺到富裕"
妳這段話,讓我很感動,我想妳已經深入到信仰的精髓了 :)
2010-08-03 16:0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