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5 00:35:07|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眾說紛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不過這變化我可是來得甘之如飴


1月懷孕至今
心情從沮喪憂鬱
擔心自己外貌將會走樣
變得越來越期待小生命的到來
希望可以將自己滿滿的愛全都給他


不過...
現實卻不是可以完全順我意的...


本來希望可以住頭份的月子中心
雖然費用稍高
不過我的三餐及孩子都有護理人員照料
老公下班還可以一同住宿
一切都是如此的一如往常

結果...
回宜蘭一趟
讓懷孕消息曝光後
一切都變了!!!
婆婆知情後立馬準備藥酒要幫我坐月子
公公還在一旁說月子中心這麼貴
當然是要回來宜蘭住比較好
喔不~~~
我的美夢從此被打碎
心中雖然知道老人家的美意
是不希望我們年輕人花大錢
如果把錢存起來會更好
不過他們肯定沒考慮過我這位"拍到丁"媳婦的心情
要離開熟悉的家
住在遙遠的夫家
還要跟老公分開一個多月
內心將會有多麼煎熬
媳婦住公婆家
先生住娘家
這結論聽起來不是就超詭異嗎!?!?!?!?!?!


回到家馬上跟哥哥嫂嫂抱怨這件謬事
大伯母馬上跳出來說剛生產完最好還是修養一陣子再坐車
尤其苗栗到宜蘭是段長程
新生兒和我肯定會受不了
不然就會像她以前....巴拉巴拉怎樣的一大堆
阿婆建議可以請婆婆來苗栗幫忙坐月子
後來又想說可以租房子一家人住在裡面比較不彆扭
一連串難決定的意見在此刻全冒出來了
爸爸和阿姨覺得要是邀請婆婆來家中
會因為人生地不熟反倒失去了幫忙的美意


在我終於準備要下決定時
苗栗竹南頭份的月子中心已經全客滿了
連大千排隊也排不到
我真的有夠後悔!!!
當初為什麼要聽大家這麼多複雜的意見
而動搖了我原本的意志
孩子是屬於我和我老公的
就讓我任性一點作決定會怎樣嗎
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


今天和眾親戚聊到產後孩子要給誰帶
不同的意見又開始像砲彈般的繃繃繃發射出來
"你要請保母喔?"
"你婆婆不幫你帶嗎?"
"既然婆婆想帶當然是給自己人帶比較安心阿"
"不然婆婆一定會報怨媳婦怎麼寧願把錢給別人也不給自己帶"
"唉呀~想孩子可以每個禮拜回宜蘭看小孩就好啦!!"
"搞不好以後還會找藉口不回去呢!"
"反正你婆婆還很健康~給她帶她會很開心喔"


所以我呢!?
你們全都只顧慮到老人家的心情
所以我這位準媽媽的心情就是屁囉!?
拜託~今天我生孩子並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
我也不是生完就丟給別人養自己拍拍屁股去消遙的那種人
這樣真的很不盡母親的職責
該付的褓母費我不會省
我只有個小小的心願
就是每天可以看到我的孩子
我一點也不想錯過他成長的每一刻
只是如此而已
為什麼你們大家就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
好像我已經生了好幾胎
浪費好多錢給別人而不留給自己人呢
真的很討厭你們這些靠一張嘴巴就想決定別人的人生的無聊人
總之孩子不是你們生的
怎麼說都很容易
我受夠了!!!

台長: *木矞火考食反*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2013尾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