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9 17:34:3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琴路漫漫,父爱浓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时候我就有个梦,一个成为钢琴演奏家的美好的梦。
9岁时,一架乌黑高大的钢琴闯入了我的生活,我开始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漫长的学琴路充满了坎坷。当其他小朋友在游乐园里同父母一起滑滑梯、荡秋千时,我却乖乖地呆在家里练琴;当其他小朋友半途而废时,我都坚持不懈地学下来了。我的心中一直充满阳光,充满信心,直到……
那天,我应爸爸的要求,学习弹奏《秋日私语》这一世界名曲。为了弹那高难度的八度和弦,我竭力把手张大。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我早已练得头发涨,手发麻,臂发酸。但任凭我怎样努力,怎样坚持,那原本流畅的乐曲却总被我弹奏得断断续续,没有章节。我赌气将一大本钢琴谱狠狠地丢在地上,8年来从没因钢琴流过的泪那天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想想别人,不是在家里吃着冰棒吹着空调,就是在游泳池里尽情享受夏日的清凉。而我,何必呢?我真的不想再练了,我倔强地把泪一擦,一屁股坐在钢琴凳上。
爸爸自始至终都坐在一旁陪着我。他见我这么轻易就泄气,眼神充满鼓励地看着我,对我说:“你怎么啦?是谁曾经发过誓言,说斩断翅膀也要带着血与泪飞翔?现在的失败不是永远的失败。振作起来,不懂的话,爸爸教你。”我语气中充满了不屑:“切,你懂?”爸爸见我将信将疑,便坐在钢琴椅上,用那双粗糙而长满老茧的双手流利地弹起了《秋日私语》。那双又粗又胖的手在黑白琴键上跳跃,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爸,你……你怎么懂?”“嘿嘿,等你学会了爸爸再告诉你。来吧,我教你弹。”我自信地点了点头,坚强地抹去了眼角的泪水。爸爸的嘴角微微上扬,漾起丝丝淡淡的微笑。那天,从我家传出的钢琴声直到很晚。
第二天,因为课提早结束,我便早早地回到了家。一开门,就传来一阵悦耳的钢琴声。咦,谁在弹琴?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跳跃在黑白琴键上的居然是那双粗糙、长满老茧的手!钢琴前,爸爸面颊通红,正不断地擦着从额头上拼命涌下的汗珠。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之前的所有疑惑全都水落石出:原来爸爸每次都抽空陪我学琴,是为了顺便学点弹琴的技巧;原来爸爸会弹《秋日私语》,全是因为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偷练琴,以便更好地辅导我……“爸!”我脱口而出,泪水再也无意于眼眶的挽留。“干吗,我不过是为你练了会琴,就把你感动成这样啦?傻孩子……”
我情不自禁地扑入爸爸怀中,任泪水模糊我的双眼,感受着爸爸浓浓的父爱……

台長: angel、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