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17:29:05|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櫻花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在陽明山生活長達六年之久,可是對於草山風采卻毫無概念,難怪朋友經常以此取笑我。

是啊,明明在那裡居住了六年,朋友總以為,我對擎天崗、小油坑、冷水坑、竹子湖、大屯山這類著名景點、自然景觀,或者泡湯遊憩去處,應該如數家珍。怎麼也沒想到,我到過這些地方的次數寥寥無幾,甚至從未造訪。

當時的我,只將陽明山視為上課、住宿的地方,一遇到假日,就和同伴往市區跑,渾然不察自己所處的環境,深藏無數迷人的景緻和四季風情。今年農曆年,陽明山降下瑞雪,在電視機前的我好興奮,其實幾年前,陽明山也零星飄過雪,可是當時的我只會呆呆待在宿舍裡,等著同學捧回來的雪花過過乾癮。

「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我是在離開陽明山,踏入社會工作後,才開始學會欣賞、喜歡上陽明山,開始和其他遊客一樣,趨之若鶩,上陽明山踏青、吃野菜、泡湯、賞花、看夜景。最近幾年的花季,也隨興地和人湊熱鬧,上陽明山賞花,成了年度重要計畫。

一年一度的花季,杜鵑、梅花、櫻花,甚至少許的杏花……在一片綠油油的山頭熱情綻放,其中我最偏愛櫻花,雖然分不清緋寒櫻、吉野櫻、八重櫻的不同,可是看著一株株淡粉、桃紅的櫻花點綴山林,心情不自覺好起來。

聽說賞櫻是日本人最重要的春季活動,戀人相約櫻花隧道下漫步,家人齊聚櫻花樹下野餐,公司同事、友人呼朋引伴在櫻花林內聚會,宛若一場「櫻花嘉年華會」。櫻花綻放的花期雖然短暫,盛開的美麗卻帶給人無限的驚奇與讚嘆。

正因如此,每年花季到來,即使舊地重遊好幾回,對我而言,每一次的期待、驚喜、喜悅總是不減。



P.S.上週末驅車前往陽明山,櫻花綻放程度不如預期,應該還有一波花期吧。圖片是在一家名為「櫻花林」的餐廳外拍攝,園內植滿一株株櫻花,倘若不用餐,僅入內參觀,需付清潔費。我想,不管戀人相約,或是三五好友結伴,在櫻花樹下談天、啜飲一口熱茶,應該都是很幸福的。

台長: Angel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