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5 22:35:41|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這就是地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列車從江子翠離開。

才起步,就「撲~」停下來。「又是列車調度了。」我心裡想,毫不多想地聽著我的張惠妹。

然後就來了。車廂以一種漂浮式的韻律晃動著。「原來車廂的彈性這麼好哩。」我真的毫不多想,還有一種在水裡徜徉的快感。

「各位乘客,由於發生地震,所以請各位離開車站以防危險!造成您的不便...」呼!全車廂的乘客飛也似地移向車門,我也是。

但是門並沒有開。這是當然的,列車已經離開月台了,如果門打開阿母丟人都掉下去。於是大家又紛紛開始坐下。妙就妙在一陣又一陣的手機鈴聲就在此時此起彼落地想起來!好壯觀的場面!

三十秒後一個車門單獨開了,大家走出來,待在月台。有人是直接就上電扶梯離站了,這時候站內廣播響起,告訴乘客暫停營運,建議大家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可是沒有說多久。

這樣一來大家又紛紛打起了手機來!好壯觀的場面!

一分鐘後,我瞄到跑馬燈寫著「...地震...一小時三十分...」,那還有什麼好說呢,我也走了。

回到地面,苦的就來了。公車站已滿滿是人,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難堪的轉車過程。

到了台北車站,一號入口已經拉下一半的鐵門,地下街的入口也已經用「案發現場」的黃條條圍了起來。

「那正在兩個車站之間的列車怎麼辦呢?」這是我今天想了一整天的問題,一邊回憶著那段幾十秒鐘的搖晃。

台長: 何苦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