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9 17:46:5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你一樣天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你是誰啦,不過你應該不知道你做了一個奇妙的決定:

你決定把淡水線畫成我們現在在車廂中看到的樣子,也就是綠橘兩條並列,橘到北投,綠到淡水。你的用意我們都感覺得到,你是想要告訴我們新店一路可以坐到淡水,南勢角只能到北投,你還很俏皮的把新北投一小段留著紅色,我們佩服你的用心。

我想你一定故意忽略這件事: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這就是原來的紅線-淡水線。搭乘捷運的有外地人,外國人,以及無法計算的初乘者,你大概不想知道,車站裡(以及天知道有多少的旅遊手冊)仍有極大部分的地圖,淡水線依舊是紅色的一條線,所有原本的視覺規劃也是,淡水線的車站並沒有如你決定的,有著綠橘相間的視覺規劃,你一定以為所有來坐捷運的人,都能夠和你心有靈犀。

於是我猜你也不會去在意,當我有次看見幾個外國旅人看著車箱內的橫幅地圖,發現與他們手中的路線圖大為不同時,那種疑惑的神態。

因為我猜你一定是認為:
大家都跟你一樣天才。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你是誰。

台長: 何苦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