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21:59:1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些人,那些事:紀錄生命歷程中的女子(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給:小茱利亞羅伯茲


小茱利亞羅伯茲是個鋼琴音樂老師,

如她的小名,捲曲的長髮配上高眺的馬靴鞋,

笑時,橫開的寬大嘴巴,配上清脆的笑聲,

見到她的第一面,我就戲謔地說:

台灣版的茱利亞羅伯茲,很高興見到妳。



最近一次見面,她已經嫁為人婦,

在人潮擁擠的台北站捷運下,

我目送捷運板南線帶走她,

一個已經不再是我過去印象中的

茱利亞羅伯茲..........


*************************************************


最近知道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

小茱利亞羅伯茲在去年底希望我參加她婚禮的電話,

原來是希望我能開車去當她的禮車。


沮喪的原因是:她家是個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家庭,

父親是教區的牧師,

結果她竟然選擇一個無神論者嫁了,

父母方拒絕參加與給予祝福。

她只好找過去朋友來沖淡原本冷清的婚禮。





想當初我兩位朋友想追小茱莉亞羅伯茲,

結果都變成暫時性基督徒,但是也都把我拉下水。

憶起當時冬天每天期六、日,騎著摩托車去廈門街接近主,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每次聽到他們親身經歷的神蹟,

我總有啞然失笑的感覺,

唉!基督徒不要鄙視我,我此生大概無法上天堂接近主了!




小茱利亞羅伯茲的父母親還蠻喜歡我的,

他的父親身為牧師,一直有個深沈的使命,

信仰年齡嚴重老化的教會,

就需要我們這種熱血的高級知識份子來鼓舞。


我對他父親,則不甚有好感,我總覺得這個牧師很不上道,

老是利用自己漂亮的女兒,

吸引我那些名目為高級知識份子的朋友上教會,

我都知道他們的鬼主義,巴不得上午的禱告、分享快點結束,

然後下午約她女兒看電影等,

這讓我有種交易的感覺,

而我就是輔助他們能夠達成交易的工具之一:

比賽誰號召更多的熱血男兒參與教會,

誰就比較能夠使她父親高興,

如此跟茱利亞羅伯茲約會的機會也就越大。




可惜的是,我的兩位朋友都沒追上茱利亞羅伯茲,

到給一個也是「假性基督徒」的學國術男子給追走了,

最後這個男子的家庭還是個需要拜偶像--祖先牌位的佛教家庭,

可笑吧,這就是小茱利亞羅伯茲以前一直告誡我們這群冥頑不靈的人,

那些偶像通常是惡魔的化身..........






我是個打牌技巧很差的人,小茱利亞羅伯茲偶爾會放水給我,

讓我不致是最輸的人,這群可惡的壞朋友,早上幫他們上教會,

下午打牌竟就然要坑我,要可能最弱腳的我,付整桌的飲料錢,

眼神代表我與茱利亞羅伯茲的互動秘語。




茱利亞羅伯茲曾在我生日送我一個她親手作的押花版畫 ,

上面寫著:

願主賜給他澄清的心靈,細緻的心思,

指引他瞭解你的指引....




************************************************



小茱利亞羅伯茲,要幸福,

望著板南線的捷運離去,

給予小茱利亞羅伯茲最誠摯的祝福。

台長: 碧海藍天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