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18:18:13|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城市你我他:L的來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給不曾見面的兩個台友]


<給清晨陽光>

遠遠的藍色的太平洋,發現你奮力在近海邊游著,

可能有些事改變你的原本水道線,讓你想換個泳姿或速度,

不管如何,終有上岸時,調整好心情,

tomorrow is another new day。



<給小王子>

水滴人間蒸發,終有凝結雨露落地的時候,

歸來時,希望你已打包好,

至於我呢?

或許我還沒能打包好,

但我知道已開始慢慢打包的行動,

雖然有時候丟出去又撿回來,

祝你資格考順利!



******************************

上星期因為感冒沒有好好休息,

引發支氣管併發症,

醫生強烈建議要完完全全休息至少一星期,

好了,有了這個理由我工作上正好可告個段落。



真的好久沒有這麼悠閒,

上午起來唸點書,下午去游泳,偶爾逛誠品、page等書店。

某天傍晚,正在拖地板,L來電,

「學長,我是L,方便講電話嗎?」

「可以啊,怎麼了,聽來很憂鬱的樣子?

你不是說明天要到台北,順道找我嗎?」



「嗯,明天我還是會北上,但是我臨時被公司派去大陸,

所以我應該會直接到機場,而不會去找學長了,

可是我現在心情很亂.....」



聽他陳述一大堆,大概是有兩個重點:

1.此行他被老闆賦予的任務是去明查暗訪:

大陸分公司的總經理為何最近業績大幅滑落,
(顯然他老闆不信任總經理「表面」報告的理由)

老闆要L去兩個星期,回來寫份報告給他。

L煩惱的原因:他覺得這樣很像古代皇帝親信的太監,

有打小報告這種令人有感厭惡的行為,

他不想被老闆視為他是可以這樣被支配的人。


2.他跟新的小BF的感情問題。這個人我見過1次,

小他5歲,我來看,比較像小弟弟型的。


前者,他問我去大陸兩個星期該怎麼做,

後者,他問我該如何跟對方溝通。



關於前者,我問他,老闆目前懷疑業績滑落的原因是什麼?

總經理私吞款項?L說應該還不致於,

那總經理是否想換工作?

「學長,你好神,你怎麼知道,老闆好像就是這個猜忌」

「唉呀,不用捧我我,現在10個MBA,

大概6、7個大概都需去大陸發展事業,

case看多了,你們總經理大概想跳槽,

忙著找新job,把公司業務給丟到一邊....」



「那我該如何做?」


「如果沒有牽涉帳目不清的問題,純粹就換轉跑道,

回來報告就基點陰德,予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

都是過生活混口飯吃的人,記得留給人一些退路。


但是你要先給總經理一個暗示,老闆已嚴格注意到他了,

你此行回去還是要有一番交代,請總經理自行拿捏後續可能發展,

但你要注意,你不可以直接告訴總總經理,老闆賦予你的任務,

儘管他會猜想,L你不要讓他們有感覺你是任何一邊人的錯覺,


你拿老闆薪水,當然必需完成老闆任務,

但你L也不是個勢力的人,你不會對總經理落井下石,

但亦不會幫他粉飾太平,這點總經理心中最好先有個譜」


我同時建議他:在近大陸前,最好在香港轉機前,

就能讓他接受此一訊息,


同時,我要他趕緊在出國前,不管如何要取得老闆

正式授權對分公司進行瞭解時的調閱等權限,
(比如在總經理面前,要他在你去大陸時,教你什麼資訊?
帶你去看什麼?)

否則他去那邊一定處處吃鱉,回來什麼報告都無法寫。


至於第2件感情的事







台長: 碧海藍天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