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31 01:32:10| 人氣6,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酷暑中~陽台和公司外牆仍然盛開的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夏天

我的花都奄奄一息  天氣真的很熱

澆過多水也很容易爛根  而且這樣的時間要長達三個月左右

目前還開的不錯的如下:

首先就是沙漠玫瑰

但我的五盆沙漠玫瑰只有這盆還在開

其他的都因為植株距離太近 冬天時長時間被其他植物的葉子擋住而缺乏光照死去部分枝條

死去部分的剛好都是接枝的品種枝條   所以只剩底下那塊砧木品種

因此一點都不期待它們開花

底下的雙色嬌娃慶幸旁邊沒有比較大的植物

所以最近開了  我發現沙玫最好都別亂澆水  很容易爛根

 

底下是上上星期買的蔓性黃馬櫻丹

一大盆一百   我這小苗五十其實比較貴

但它真的會開   我的白色馬纓丹從五月就不開了

底下是橘黃熊貓仙丹   也是幾乎整年開

冬天好像會休息  總之他不怕熱

細葉白仙丹只開了一個月就又沒花了   細葉黃仙丹則到目前都不開  

所以我確定最會開的是熊貓仙丹

  

底下這個軟刺黃大花麒麟也是只有冬天不開

街頭巷尾已剪枝送出一堆了

不知道為何婆婆媽媽都喜歡這品大黃花麒麟

都會說很漂亮  我就會剪給她們

新買的日日春

我之前的日日春都被我為了種玫瑰而冷落移到陰暗處

最後都變很細很虛弱  無法再開了

但夏天玫瑰全軍覆沒  長得很不好看  葉子也很小又醜

我才重新想到日日春的美

人就是這樣  失去才知道珍惜

剛好花市有小苗   就買了我很喜歡的杏色紅心

但因為太熱  加上重植 

花色變淡變粉

整個陽台+公司外牆  除了九重葛外  竟然就這幾棵會開花

台長: 小宇
人氣(6,4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買了鱒魚(星點)秋海棠
此分類上一篇:開始煩惱玫瑰的病蟲害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