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5 22:08:39| 人氣6,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臨時起意~買了一對虎皮鸚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想買寵物陪家人 因為家中太安靜了

本來想買烏龜  所以我搜尋了 陸龜

有種叫四趾陸龜的好像不錯  體型不大  壽命又長

但是.....烏龜是冷血動物  也沒聲音

感覺還是死氣沉沉的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小鳥身上

過去我有幾次養鳥經驗

大學時撿到一隻應該是虎皮鸚鵡吧~養了一學期在某次我幫他洗澡當中竟然就這樣死了

牠不會咬人  我都直接幫牠洗澡(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鸚鵡是會咬人的)

最後埋在公園

之後我夢想一隻手養鳥   於是買了白文鳥雛鳥  辛苦帶大

但最後才發現牠是一隻不知感恩的公文鳥

脾氣極其暴躁不說 還會狠狠咬我虎口  我還幫他找了一隻很乖的母文鳥

但是他的壞脾氣讓我受不了  就連新籠子一起送給附近的某領養者

自此不再養鳥

剛剛去萬華附近的鳥店

在對鳥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逛了幾間鳥店

本來想買名字好像叫小文(google卻像星雀)   但只有嘴紅色的  不好看

而且有一家說一對800

又被一對600的錦花鳥吸引  但是跟文鳥長好像  應該也蠻兇的吧我猜

一開始看很可愛  但看久了 顏色也就那樣 

最重要的都還比我買的虎皮貴

有一家  連十姊妹白色的一對 尾巴都沒半根毛  都跟我的虎皮一樣價格了

虎皮在我小時候可是不便宜

對比之下就是虎皮便宜又大碗  顏色又漂亮

我選中了一對親親我我的對鳥  黃色跟紫色

只是我沒做記號  結果老闆手一進去  鳥驚嚇擠一團

老闆娘隨便一抓就說是這隻........

我說我要公的 老闆娘看一眼說他是啊

然後我就再選剛那隻母鳥 頭部白色只有一點點較醜(另一隻更漂亮 頭部白色好多)==>第二天才知道頭越白的越老

但我當時因為臨時起意 沒有先google如何分公母

只能像個呆子任由老闆娘發落

回到家了  拿出二十年前的舊籠子  新籠子上次已送人

克難的幫牠們完成家

然後牠們睡覺的生理時鐘似乎啟動了

從被選中 到騎車20分鐘回家 一陣驚慌後  目前虎皮一直想睡覺

而且已經三四小時了   完全不敢出聲

連橫桿都不敢上去  更別說是我新買的木頭巢

剛給牠們吃白菜也不吃

希望牠們能適應我家

也希望我家能多一點熱鬧聲音

然後我也想再幫牠們換一個較大的籠子

其實我這兩天有搜尋到一種叫太平洋鸚鵡

公母不同色  超可愛

但是上臉書買也不是很方便  去鳥店也不知道有沒有

另外就是鸚鵡太大隻都會咬人(被之前文鳥咬到有陰影)

價格應該也不便宜

還是先養這種低價可愛的虎皮吧

本以為虎皮不可能會說話  但剛看網路影片  有的虎皮竟然會說話

發現牠門頭上的黑紋路都還沒完全變成白色或黃色

表示牠們年紀並不大

本來還在想說別人的頭部都好乾淨都單一顏色    比較漂亮

原來那表示年紀較大了

其實母鳥是淡紫藍色  不知道為何拍出會變藍色

=====

買回的第二天  一直都沒進食

也沒叫  有點擔心

把牠們拿到窗戶邊看外面野鳥 終於叫了幾聲

但仍不吃東西   

說也奇怪

當我把飼料從塑膠杯改倒進一個小花盆內

牠們竟然開始吃了  好的餐盤果然增進食慾

之後我就一直看網路資訊

原來我這兩支並不是老鳥  因為牠們頭上的紋路還沒有退得很乾淨

昨天本來還想抓另一隻頭都白色的比較漂亮  還好沒有

其實我的母鳥  身體是偏紫色的

但我看了網路發現天空藍的最漂亮   可惜昨天鳥店都沒有看到

不過我昨天在鳥店看這紫藍色蠻不錯的

因為母鳥都不睡覺一直處於警戒狀態

剛幫牠的籠子圍上黑布  因為連上面也蓋了  顯然嚇到她了

拼命爬到上面有光線處

後來黑布只圍她看的到人的四周   牠才安靜

希望她今天能好好睡一覺

然後開始幫牠們物色較大的籠子

 

台長: 小宇
人氣(6,5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鳥類 |
此分類下一篇:虎皮鸚鵡來我家一星期了
此分類上一篇:輪到綠繡眼來我家陽台築巢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