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8 02:18:02| 人氣5,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頭神仙配對生蛋帶出小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初買了三隻紅頭神仙

因為不知道如何分公母

就直接選頭型稍微不一樣的   老闆娘一度抓錯

最後回家看  總算有一隻頭不一樣

這表示公母出現的機會比較高

因為我覺得神仙的亞成魚或年輕成魚並不好分公母

可能我沒經驗吧

永遠覺得頭都差不多  很小差異 

等到很大隻就好分辨

總之

上星期莫名其妙死了一隻   可能是沒配對的母魚  被霸凌死掉

或是吃壞肚子

因為牠們瘋狂攻擊母孔雀  殺死所有母孔雀 即使是在六尺缸也一樣

所以可能吃壞肚子

反倒是紅蓮燈沒事

昨天看到紅頭神仙很兇攻擊荷蘭鳳凰

之後才發現   紅頭神仙與荷蘭鳳凰分別在六尺缸的東西兩端分別同時間產卵了

而且可能不只一天了

所以兩邊都很緊張  

本來我總覺得不一定會受精孵化

但我今天發現卵顏色變暗  而且在晚上時

牠門分別將即將孵出或已經成形的卵移至其他安全處

紅頭神仙將卵移到銅錢草的葉片頂端   荷鳳則移到石頭偏僻一處

如果沒意外

幾天後將有兩窩小魚會生出

神仙的蛋生在我本來準備給荷蘭鳳凰生蛋的花盆頂端

然後荷鳳則生在我準備給神仙的產卵筒

跟我幫她們準備的完全相反

底下可見到卵

快孵化時被移到葉子上

倒掛的小魚

左公右母

可能因為六尺剛玻璃太厚

無論手機或相機都拍不清楚

因為兩邊都剛下蛋

所以都變很兇  會互相攻擊防禦

因為神仙體型大  所以會先占優勢  直接攻擊荷鳳

荷鳳都是先逃走  等神仙攻擊完回頭時  荷鳳會轉頭衝刺咬神仙尾巴

很可愛的兩種慈鯛

1023/1/1

帶出小魚了

而且紅頭神仙小魚會在水的中層   同時間帶出的荷鳳小魚都在底層較多

台長: 小宇
人氣(5,8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水族 |
此分類下一篇:荷蘭鳳凰帶出一群小魚
此分類上一篇:六呎缸的荷蘭鳳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