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7 22:21:58| 人氣15,0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你玫瑰 "琥珀熱情" 與櫻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是很矛盾 , 會買迷你玫瑰 , 不就是因為它是迷你的嗎?

要大輪玫瑰就直接買一般有品種的,  漂亮到沒話說

原因就是小陽台族  ,沒有那種空間能容納在玫瑰花園中那種地植的品種

所以總希望自己的陽台的玫瑰能夠枝小花大,

最近在花市發現合乎這樣的迷你玫瑰品種真的有,

最近又買了兩盆迷你玫瑰 , 在熙攘的人群中  ,都沒有顧客喜歡

其實我發現迷你玫瑰很少人買 

就我自己購買時看到的,  即使同一攤顧客不少 , 大家都挑別種的

可能看久就是那樣,  加上病蟲害一堆跟夏天難渡夏

最後都會莫名其秒枯死,

不管了 ,最近又買兩盆  ,當然很難知道品種名

第一盆是平開型的,

花很大  ,可以達到六公分直徑

雖然花型不好看 ,  但它真的花苞不少,也很矮小  又大花   非常適合陽台

而且一星期後  新的花苞開了  

隨著氣溫驟降  他竟開出外紅內白的顏色 太美了

經過google  這品種應該是"櫻霞"

所以也不是迷你玫瑰

只是被當成迷你玫瑰賣而已

稍微鬆散與數量少的花瓣  很不紮實的感覺

它具有香味

不知名稱  (櫻霞?)

一星期後  原本就開的三朵已掉落

新開的兩朵中 一朵竟變成外紅內白的顏色  非常清新美麗

可能與氣溫驟降有關  非常漂亮

只是他疑似有病菌感染  容易掉葉  葉子不健康

完全沒光澤  

 因為只有一盆  也無法挑

一星期花都未謝

第二盆是今天去買的  又是鮭魚色

臉書上找到名字了  叫"琥珀熱情"

會買的原因也是因為枝小花大,  花徑竟然是八公分

這已經不是迷你玫瑰的尺寸了

老闆的媽媽提醒我  我這盆花苞斷一個

我說沒關係   植物以後會再開

結果她竟主動便宜十元給我,  變成四十元

真是好人

其實我有找到三盆一百的   但花都是傳統種很小的(花直徑3~4cm )  也不確定是否以後有營養了  會不會變大

看到照片  真的很誇張的大花 直徑8cm

跟之前買的希望與夢想真的很像  實物花瓣都是鮭魚紅色

整顆高度連三吋盆約23cm 

   

這花開得也太神速了

昨天新的那朵才微張

今天卻幾乎盛開了   放在之前的迷你太陽旁

花硬是大了一倍   而且好香

只是不知道這種應該是扦插苗  是否以後會變很高大

剛開的右邊那朵鮭魚紅的花色很明顯

我曾經在網上買三吋盆小苗 60元左右那種 

寄來都非常小  有的也沒品種  非常容易死 也無法挑選

因為寄來的玫瑰葉子常帶病  主莖細到只有棉花棒的軸心那樣

所以實體花市真是個好地方  又便宜

==

2023/2/24

被騙了....上面這兩朵大花徑迷你玫瑰

換盆後  一路"轉大人" 直接長到七十公分高了

完全不是迷你玫瑰的尺寸   然後開了一朵我看有八公分直徑的花

還以為育種出的迷你新品種

原來是用矮化劑吧我猜

不過卻很美

鮭魚色的傳統玫瑰花型

 

台長: 小宇
人氣(15,0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迷你懸崖菊又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買到喜蔭花 草莓Episcia 'Strawberry Patc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