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6 01:22:16| 人氣1,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姬月見草 ヒメツキミソ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看到這盆有花苞

當時不知道名字  也沒有看到花所以沒買

這星期果然看到開小黃花

還是沒有從老闆嘴裡知道名字

有時覺得老闆很"守口如瓶"


因為一定要買一盆小盆栽  就選它吧

其他的太大沒空間了

而且多數的花早看膩了

我喜歡種不一樣的

尤其是日本的山野草

其實它的花  太小了  才1cm

如果大一點就會更喜歡

很小一顆很像野草

我希望我所有盆子裡的雜草都是長這個

而不是長滿小葉冷水花跟黃花小酢醬草

名字是我一回家馬上google日本山野草網站

一下就找到名字了

台灣網站沒有資料

從花市老闆那裡我已經買到五種很喜歡的日本植物

雖然有花錢

但是如果沒他去繁殖培育  有錢也很難買到

希望他能賣更多會開花的宿根草本小盆栽




我覺得它會結種子

因為花謝了有種莢

花好像只是一日花


而且是白天開的


花特寫很美

但太小朵了











它很會開

因為花苞會邊長邊由頂芽竄出

開完後形成果莢應該未來會成熟


上面的是花苞


底下側面應該就是種莢




















台長: 小宇
人氣(1,6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醜小鴨變天鵝~~黃色沙漠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我家的芝櫻開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