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6 16:20:19| 人氣3,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色沙漠玫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家裡三棵覆輪日本杜鵑接連死亡

有一株甚至種三年了

原因是底盆積水

台北市的陽台在七月熱的像鐵板燒

草花木本都必須兩次灌水

但是為免流到樓下影響做生意

所以就必須要底盤

加上突然颱風豪雨   又無雨遮


所以底盤就積水


對於一些吸水快的九重葛來說水還嫌不足
但是對於杜鵑  就因此淹死

而我因為太忙太懶而見死不救


於是空出一個位置種沙玫

本來想買全黃的
但是都沒看到

想到沙玫很少水就行  不必底盤澆水

就買了

我不知道這款是否屬於迷你種

感覺應該不是







在十幾年前"黃色"沙玫是可遇不可求的品種

就跟當時"黃色"矮牽牛一樣

如今已經到處可見

但仍不是很普及  因為老一輩都喜歡喜氣的紅色系列

自然會影響店家對黃色沙玫的進貨與市場供需跟推廣

事實上我還有兩款迷你沙玫
我是前陣子才由花商介紹說迷你沙玫是節間非常短
類似迷你翠蘆莉那麼緊實的節間
所以長不大

原來我三年前在大潤發買的白花沙玫就是迷你沙玫






還有一盆迷你紅色沙玫是前幾個月建國花市買的


節間也很短










2018/5/16

其實我十年前就買過沙玫

但是它們在我陽台總是長不好  甚至沒開花

這次去年買完馬上接著冬天也都沒開花


之後都是放公司門口   最近開了

原來花期就是四五月開始


而且經過幾個月


黃色沙玫長好快   花苞竄一堆

希望之前的切花賊不會再下手










好喜歡鑲紅邊的黃色

另外我個人覺得沙玫的單瓣品種比較漂亮


所以我都買單瓣的



























































台長: 小宇
人氣(3,1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類似蛇莓的山野草 アカネヒメキンバイ(茜姫金梅)
此分類上一篇:粉紅花色的喜蔭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