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8 00:36:29| 人氣12,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重葛(六)~綠葉花寶巾(Ice Kriu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稱為  パピヨン、あけぼの(曙)

以新品種稱呼

我問店家  他說其實在台灣

這都是民國七十幾年就有的舊品種了

在中國則是被稱為紅心櫻花

花色多變  據說跟陽光  溫度  肥料都有關係

一開始是去年在花市看到它

覺得特殊   但是它的紫色不是我喜歡的顏色

所以我開始先買了新娘粉的變色九重葛

因為我覺得亮粉紅色的九重葛最耐看

但是我最近發現我之前買的九重葛竟然沒被我種死

於是信心大增  開始收集這種懶人植物

於是我現在整個陽台幾乎全是九重葛

當然也就開始收集不同品種

只是我無法像所有達人那樣了解九重葛

甚至連嫁接插枝都不會 

只求這些我買的品種能輪流開花

妝點我的陽台

也讓生活工作很忙的我能有放鬆的感覺

底下是去年在建國花市拍的

 











底下是我買回家的這盆

開的顏色偏白色

我昨天買回來後一直很猶豫是否不該買

因為我的陽台小  根本沒有收集品種的空間

應該是選自己最喜歡的花色

而不是一直貪心去收集不同的花色  造成自己的困擾



















2016/11/7

最近開的  真的很特別喔












2020/11/29

多年後

美花一棵

台長: 小宇
人氣(12,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九重葛(七)~最近買的三盆斑葉九重葛
此分類上一篇:長萼瞿麥園藝品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