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01:27:09| 人氣2,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高興~終於買到之前的匍匐型白花石竹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石竹草花雖然很多

但是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石竹有兩個品種

一種是直立的品種

它們會往上竄 即使是三吋石竹也是直立型

另一種就是莖軟趴趴的匍匐品種

它們只要稍長就會倒下

目前幾年我只發現有白色花的匍匐品種(白花也有直立品種)

之前網路資料發現有人買到此品種還上網問為什麼莖無法直立

一直倒下

其實是品種關係 而非光線  水份問題

我過去的那盆匍匐品種白花石竹陪了我一年多

最後竟然被老鼠還是麻雀?吃光

我喜歡任何匍匐型石竹   其實不限白色

之前已經有粉紅色草皮型日本瞿麥了

自從我之前那盆白色匍匐型白花石竹死掉

 

我就積極找尋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被我找到了

可能因為白色石竹比較冷門   所以都是看到七彩的石竹

但是我又不喜歡直立型的

上星期終於看到好像我之前死掉那棵

雖然覺得莖葉好像比較大   我之前的比較小   節間距也較短

但是可能是施肥關係的不同吧

至少花型一樣  也非直立式

或許種一陣子因為養分缺乏   會變得類似之前種的那盆一樣較小吧

總之  很高興

雖然是很便宜的草花

 

====

 

買回後兩星期已經開的非常燦爛了

如下圖

好想要有匍匐性紅色品種啊



 

 

========

 

枝條長長後

懸垂性好美

 

至今十月初已經開了半年了

 

 

 

 2014/2/27   連開一年不間斷



103/4/8





====================

106/12/26

經過幾年觀察發現


不是什麼匍匐品種

應該是買回一陣子就會慢慢長長然後跌下來

就成了我所謂的匍匐品種了= =!
















台長: 小宇
人氣(2,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買了~懸崖菊"朱雀"
此分類上一篇:粉紅色~黃心紅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