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19:47:13|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年了,我很想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一早,還沒到上班時間,我被我母親叫醒。

  我母親說:「今天是你阿祖過世滿三年,我剛上香叫她吃飯,一直沒有擲到聖杯。阿祖在世時,比較疼你,你起來上香,叫阿祖吃飯。」

  原本熬夜在看洋基王建民的比賽到四點左右,整個人昏昏沉沉的,一聽到我母親講的話,我立刻從床上起來,立刻上香。口中唸著我阿祖叫我的小名,然後我叫我阿祖趕快吃飯,這樣媽媽才能燒金紙給妳。過沒多久,我母親告訴我,果然就是妳阿祖要你才能叫的動,我叫了好久,都沒回應,回到床上的我,沒有回應我母親的話。

  三年了。

  雖然躺在床上,但我卻開始回想起我奶奶發生異常現象時,我背著我奶奶衝上計程車,做人工呼吸,三十六小時不到的時間,我奶奶就這樣離開我,十幾年沒有哭的我,竟然哭的像小孩子一樣。

  在奶奶離開的那一天,我一樣幫我奶奶擦拭身體,以往我和我妹在幫我奶奶洗澡時,我們都會和我奶奶講話聊天,但那時的我,就算有再多的話想講,我都無法說出口,因為我知道就算我講的再多,我奶奶都沒法回應我或再笑著和我聊天。

  三年了。

  三年的時間,我完成了二技的學業,也順利進入,大家覺得還不錯的公司工作,就差結婚生子。我奶奶生病時,我都會告訴她說:「阿祖,妳身體要趕快好唷,這樣子我娶某生子,妳才能參加,然後幫我照顧我小孩。我阿祖都會回答,我都老了,抱也抱不動了啦,然後我和我阿祖二個人就會在那哈哈大笑。」

  阿祖,不知道妳知不知道,現在我還是很懷念妳的笑容,半夜起床時,我總會看著妳常坐的沙發位子,和放在客廳妳的照片。

  阿祖,妹妹也在日本唸書回來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呢,就這樣三年了。如果妳還在也九十幾歲了呢。

  我很想妳,阿祖,如果可以,請妳到我的夢中陪我聊天,我會告訴妳,這三年裡,我做了什麼事情,不管開心的或不開心的,我都想告訴妳,也想讓妳知道我去了哪些國家,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情。

  阿祖,妳知道嗎,我很想妳...

台長: Andy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