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5 17:24:40| 人氣1,0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月餅DIY創意大賽─中秋“讓你捏一夏”★比賽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開心的!!得知【新鮮市集】要舉辦中秋節的活動,我就迫不及待的報名了!

其實這次報名之前我有猶豫了一下,因為這次活動規則是三人一組,分別做出不同創意造型的鳳梨酥;創意耶!!我超沒創意的.....但還是報名了,因為很喜歡【新鮮市集】的活動,算是死忠的粉絲吧~~

好啦~廢話不多說了,進入重點囉.......我報名的隊名叫做:媽媽扭一下;其實是希望媽媽也參與活動,動一動,扭一扭筋骨

恩.....小編這次也有試做這次活動的鳳梨酥,似乎問題百出,沒有這麼容易;看了小編的文章,我將我的材料拿來退冰,直到回溫變得柔軟了才開始操作



這是我的製作材料:鳳梨酥的半成品兩個;它的花紋其實已經很漂亮了,根本不用再做什麼捏製,直接送烤箱就好啦~~可是這回是創意大賽,但是我又不想要破壞它的美感,怎麼辦呢??ㄟˊ.......不如就不動它,鳳梨酥麻~那我做成鳳梨如何呢??




先把鳳梨酥半成品稍微整理成有點橢圓形,找了綠葉,剪裁成三角長型,放置在半成品的上端,是不是很像鳳梨呢??

再來就要烘烤囉,研究了下小編的烘烤方式,有點傷腦筋的想:怎樣才不會烤焦呢?

因為家裡的烤箱也是普通的小烤箱而已,沒辦法控制溫度;好吧~既然遇到了,那就想辦法解決呀!!

恩.....決定用分段式烤法,先將烤箱預熱,然後讓鳳梨酥半成品先烤5分鐘;時間到後,看了下外觀,還好,沒有燒焦,就再烤5分鐘.........

第二次就呈現金黃色囉,該不該繼續烤呢?好吧~再烤5分鐘;嘿嘿~~~分段式的烤法很神奇耶~~~有點焦,又不是太焦的外觀,很漂亮呢(我個人覺得啦ˇˇ)



參考小編的心得,等涼透了再取出,真的是形狀就能維持完整而不破裂,感謝小編的犧牲囉

以上就是我的作品:旺旺來 >>>> 希望好運跟著來

請各位看倌們不吝於將票投給小妹囉~~~讓小妹的作品可以名列前矛呀~~~END

【新鮮市集】PChome官網:http://store.pchome.com.tw/freshmarket/

台長: andy22259
人氣(1,0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食試吃 |
此分類上一篇:【試吃】《新鮮市集》海師傅‧珍味海瓜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