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0502_1.jpg 楊哥楊嫂肉粽>

肉粽不僅是端午節必吃的傳統美食,也是台灣小吃裡很可口的美食,但是一般的肉粽所包的料都大同小異,但是,在台南有間30多年歷史,多達10多種口味的創意肉粽店。

  位在台南市慶中街的楊哥楊嫂肉粽店,有許多種口味的肉粽,像是櫻花蝦、皮蛋、綠豆、五穀和紫米等不同口味。相當特別的是,就連蒲燒鰻也可以當作主食材,其搭配滿滿香Q紮實的糯米以及多種豐富的內餡一起品嚐,口感味道更是特別。

  很少見的蒲燒鰻肉粽,是將新鮮的蒲燒鰻先經過醃漬入味後,再和大家喜歡的蛋黃、瘦肉、香菇和肥肉等多種內餡包在一起。以傳統南部水煮粽的作法,將這些配料與紮實的糯米結合。糯米香、蒲燒鰻和多種配料的口感,搭配的恰到好處。

  除了蒲燒鰻肉粽之外,您一定得來嚐嚐紫米肉粽、櫻花蝦肉粽以及皮蛋肉粽,這些肉粽的滋味,每種口味都獨具特色。櫻花蝦的脆、蒲燒鰻的香以及營養價值高的皮蛋,這些都入餡在一顆顆紮實的肉粽裡,等著您細細品嚐。

  只要選定您想吃的肉粽口味,再請老闆幫您淋上醬油膏或是甜辣醬,粽子糯米紮實的口感,每口咬下去都是飄香的粽葉香,再加上醬汁與粽子完美的搭配,每一口都會讓唇齒留香。

  致力於將傳統肉粽創造現代化的風格,讓這一間創意的肉粽店,所推出的每種粽品,無不受到民眾的喜愛,除了吃到創意的新奇也吃到古早的美味,有時還會讓人懷念起小時候燒肉粽的回憶。(攝影/邱偉誠)
 

台南小吃‧楊哥楊嫂肉粽店 http://062141742.tw.tranews.com/

【營業時間】
 早上07:00~晚上21:00

【交通指南】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東門路→東門圓環→左轉至大同路一段→右轉至健康路一段→右轉到慶中街

【營業電話】
06-2141742、06-2139811

【營業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41號(鄰近五妃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