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0:12:46|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歲的童話(14) 心的封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沒見到小龍,他請了半個月的假,
說是在忙學校的事,
直到今天帆子的生日才出現...

看著久違的他,
清亮的眼神不時留露愁緒,楓爽般的笑容也變得生硬,
是因為彼此間的距離讓兩人生疏了嗎?
彷如原本白淨的雲朵將被夾帶雨氣的烏雲滲入般,
我在小龍身上感到一種即將扭曲的不安...

到了KTV,我和帆子坐在正中間的位子,
小龍則坐在靠近走道的腳落,離的很遠。
不知為什麼,帆子這陣子特別黏我,
周圍的人不時調侃說我們乾脆在一起算了。
帆子倒是不介意跟著大夥起鬨,
勾起我的手說我就是他的生日禮物,這下眾人鬧的更兇了,
而我也只是尷尬地笑了笑。
眼神望向小龍,仍是一副漠不關心,專心唱著歌。

那個男孩,從前總是帶著笑容看著我唱歌,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也會望著他。
就像個孩子般,因為被關注而感到得意與開心。
今天卻只是沉靜地望著螢幕,一首接著一首吟唱,
唱著那些...我們總是一起唱過的、我喜歡聽的,
以及當時約好要唱給我聽的歌...

人聲嘻鬧,我卻只專注地看著小龍,坐立難安,
看著焦躁在空氣中竄動,
感受不安如詭異的型態竄進他的眼中,
直到泛起了淚\\\光,直到歌聲乍停...
「對不起,你們慢慢唱,我有事得先走了」
這哽咽的聲音,隨著小龍頭也不回地離去。

發生了什麼事?我真的不了解,
如果現在這樣的情形是現實,是否太過戲劇化?
抑或對於年青的我們來說,
那思念所壓抑的傷痛,正是迫使人生戲劇化的原素?
我沒有想太多,落下嘩然的帆子等人奔離現場。

離開KTV後,我一路狂奔,
胸口劇烈的起伏,肺葉承受著空氣大量交換而產生的喘息,
窒息般的苦痛,我卻無暇理會,
只想趕快找到小龍,理出早已混亂不清的答案。
我在小龍快到家時追上他,他的眼眶依舊泛紅,
我卻不知道該難過還是期待...
我承認,即使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卻仍舊暗暗期待小龍是因為我和帆子太好而吃醋...

街燈將我們低頭的身影拉的漫長,
漫長的連時間也沉默了起來,令人喘不過氣。
我試著打破沉默,
說大夥被他嚇到了,說他是故意嚇人的吧?
等會回去他可要被罰酒等語無倫次的話,
但當到我提到帆子時,
一聲劃破沉默的雷鳴落下:「我喜歡帆子啦!!」

...我愕然地,無法反應...
閃電般的告白,電的全身細胞僵硬,
腦袋有千百種想法在竄動,
然而不知為何,我開口問的確是:
「那麼...你之所以對我好,是爲了接近帆子嗎?」
「....」
「是....」

時間是12月15日,
氣溫剛進入冬季,穿在身上的薄夾克還算保暖,
卻有一股寒意直上心頭。
是因為凍僵了嗎?
我吞了口口水,
感覺喉嚨好痛,痛的連一絲也不想再吞下...

這一晚,
小龍的背影隱沒在街梯的黑暗裡,
我則將對過去的渴望上了封口,投入黑暗的心海中,
沉落...再沉落...
然後迎接,
那個年少的我們都無法預料的暴風雨...

-------------------------------

嘿,小龍...
這段感情來的太快太急,就像卡在喉道的糖果,
還來不急感受到甜蜜,苦痛便接踵而來...

如果當初,我們能忍受這滿腔無法克制的情緒...
現在的我們,又會變的如何呢?

台長: 流浪魚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