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21:31:45|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歲的童話(11)  前往銀河的軌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錢櫃KTV包廂裡雖然人聲鼎沸,
我眼裡和腦海裡卻只映著小龍的臉龐和歌聲。
濃郁的眉毛搭著微微下垂的單眼皮、高挺的鼻子、厚重的嘴唇...
仍舊和第一次見面時一樣,看的人心境卻早已不同以往。
那晚在河畔看見小龍時閃閃發亮的黑寶石,
照出我內心思慕愛戀的光芒。
然而這光芒還能持續多久?
是黯淡?
又或著,化成夜空中的星星閃耀,持續恆久的可能?
我靜靜地看著小龍,心中無語,
面對這個曾不斷在心中自問的問題,仍舊只能沉默,
而他正在唱的周俊偉的”我愛你”也終於邁向副歌。
才發現當我看著小龍時,他也正看著我,
嘴角露出淺淺的笑容,跟著音樂反覆唱出”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小龍這樣的舉動對思考一向緩慢的我來說著實是晴空霹靂,
我除了愕然還是愕然。
是上帝終於有空閒下來的時刻,願意去實現那些平日裡被祂所忽略
,卻已做過千百次祈禱的虔誠心靈嗎?
還是惡魔又一次孩子氣的作弄,披上假象的糖衣,
計畫讓有所求的人再次跳入絕望的陷阱?

分不清是感動還是難過的情緒在心裡激盪,
也許是幸福的螢火總是離的太遠,才讓人在真正面對時,
反而恐懼這將是燒毀飛蛾的無情燈火。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母親頭一次買禮物並展露難得慈祥的笑容時的回憶,
當時真的感覺到剎那間幸福的我,
卻在不久後發現,原來是母親即將離去的前兆…
在紛擾的人群中,伴隨小龍的歌聲,我偷偷地掉下眼淚,
為那個竟然會恐懼幸福的自己,
也為那個竟然渴求在同性上索取幸福的自己…

結束歌唱,小龍一如往常地準備載我回家,
我卻打算趁他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離開。
此時我必須離開,不能讓小龍看見這麼脆弱的我。
我承認自己是多愁善感了,卻不禁在心中怨懟:
如果沒有小龍,或許我就不會再嘗到如此難受的感受,
如果兩人從沒相遇,或是沒有和他去河畔就好了…

突然聽見小龍由身後傳來的呼喚身,他兩手搭住我的肩膀,緊張地問:
”你怎麼了?你幹嘛跑不見?你從剛剛唱歌時就怪怪的了!”
“沒事,反正說了…你也不了…”
“怎麼會不了?你有什麼心事要跟我說啊!我會聽的!”

望著眼前小龍擔心的神情,雖然感受到他的關心,
我卻還是哽咽地將矛盾的感受說出來…
”小龍,如果我在你身邊會讓你難受,你就走吧…
“沒關係的…不用在乎我…”
我實在是個悲觀的人,連可能到手的幸福都想要趕走...

“…傻瓜,怎麼會難受…怎麼會難受…”
小龍摸著我的頭,這是第一次,我在他眼裡看見對我的疼惜…

回程的路上,我雙手緊緊地抱著小龍的腰,深怕這幸福又將變成絕望。
小龍連續抽了好幾根煙,感覺的出他很緊張。
看著路面剛鋪好的柏油路被燈光照的閃爍,
像是瑰麗的黑寶石在閃爍,也像是前往宇宙的星屑小道。
我閉上眼睛,將臉埋在小龍的背後,沉醉這段踏上銀河的幸福軌跡…

───────────────────────────────
嘿…小龍,
也許有天人事終將變遷,也許某日回憶終將遺忘,
然而我們這段不算刻骨銘心、甚至年少輕狂的情誼,
將隨著你帶給我的感動,永遠在我心深處發酵…

台長: 流浪魚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