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7 00:33:12|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9.經理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9
耶誕節前,老闆就和朋友到香港,印度渡假去了,
而經理看我孤家寡人一個,
就邀請我在耶誕夜當天,下班後到他家吃耶誕大餐.
只要有免費的大餐可吃,我是來者不拒的.
而經理和他太太都曾經是法國餐廳的廚師,
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品嚐大師手藝的機會.
晚上六點下班後,經理特地開車來店裡接我,
他所居住的地區是屬於西多倫多市,
也就是多倫多市的邊緣地帶,
因為是舊市區,所以房子大多老舊,但是佔地卻比較寬大.
比起北多倫多市的高房價,小空間,是划算多了.
經理特別向我說明,這幢兩層樓加地下室的房子,
原本是個十間房間的大屋子,
他將二樓隔成兩個小套房出租,
一樓和地下室留著自用.
以一對夫妻,沒有小孩的小家庭來說,已經綽綽有餘,
而出租套房所賺來的租金,更可以讓他們過著富裕的生活.
不過由於經理家的家俱多屬於厚重的原木質料,不僅大而且多,
因此我無法感覺室內的寬敞.
再加上這幢房屋是屬於長方形的建築,
狹長陰暗的走道貫穿整個房子,
一進門反而讓人有一種侷促的壓迫感.
當我正在和經理的太太在廚房聊天的時候,
我的腿邊突然感覺一股摩擦的壓力,
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體積不小的羅維納(Rottweiler)警犬,
這隻狗名叫Jasmine,據說曾經被遺棄,
在經過幾個不同的飼主之後,才輾轉被經理收養,
雖然有著令人畏懼的外表,
但是看見陌生人不僅從來不叫,還見人就撒嬌,
它舉起前肢要和我握手的姿勢,還真討人喜歡.
這讓我想起六年前,家裡曾經也有過一隻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狗,
在養了八年後的一天夜裡,突然暴斃在我房門,
現在看到這隻活蹦亂跳又愛撒驕的Jasmine,
一瞬間掉入舊日的回憶,
完全沒聽到經理已經在叫開飯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