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00:01:05| 人氣2,7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燒香拜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往我一年之中除了過年陪家裡去廟裡拜拜和清明掃墓之外,我從沒主動拿過香去拜拜過。不過今天我卻主動去拜了。最近發生一些事讓我拿不定主意,自己在那心煩意亂也不是辦法,所以昨天就像說去烘爐地拜拜土地公看看,聽說祂蠻靈驗的。

今天卻一直摸到天亮才睡,結果就一睡到下午三四點覺得冷了才知道起來。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好,就決定在過去的路上經過大潤發買點東西去拜,到了餅乾區,想說我又不太想吃餅乾,最後才晃到生鮮水果區看看,依時也不知道買什麼水果去拜好,正當我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旁邊有個對夫婦經過,丈夫對妻子說拜拜蘋果不要只買兩個,要買三個。不知道這是不是在提點我,所以我也買了三個大顆富士蘋果。

一路開上陡峭的山路到了烘爐地土地公廟,其實我擔心會半路熄火的,結果不知道是我技術有進步還是神明有保佑,這一路還都蠻順利的上去到山上停車場,而且才剛到沒多久就有停車位讓出來給我停了。現在想一想,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一廂情願了,總覺得是不是有神明在保佑,這一路來真順利。不過爬上去時還真有點喘,大概煙抽太多了,也可能出門時都沒啥吃東西,身上的肌肉早就被消化掉了,體力也都萎靡了。

走到土地公廟獻上剛剛買的鮮果,在拜完五個香爐後就是要求籤了。不知道一號籤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籤王阿?!我抽了三次籤,居然頭兩次都摸到一號籤,不過第一次的一號籤卻被我放掉了。情況是這樣的,一開始我先和土地公說到我這次來是要問兩個問題的,希望土地公給個我指示。我說想問問感情和財運方面,之後我就大概合土地公說了關於感情我所要問的問題,請土地公給我指示,聖杯,然後就抽到一號籤,接著問問土地公是不是這支籤,結果笑杯。於是重來,我繼續問感情方面,結果一直都是笑杯,這時想到以前聽人家說如果有很多問題要問,但是現再問的一直沒結果就先跳過,問下一個,之後再來問這個沒結果的問題就會有下文了。所以好吧!!我就先來問財運好了,接著就聖杯,抽到一號籤,再問是不是這一支籤,聖杯!!天啊~~該不會是我之前有拿到一號籤是因為我有提到要問財運的事阿!?這感覺還真的蠻靈的。

第壹號 上上
彩鳳呈祥瑞 麒麟降帝都
禍除迎福至 喜氣自然生
斷曰
禍消福至 求管得位
求財大利 婚姻成就
出行大吉 占病得安
作事大吉 考試得意

這就不太需要解籤了,一看就明瞭了。

接著回頭來求感情方面,這次就很順利了,看來土地公大概是要我以事業為重啊!!流程就和後來問才運方面一樣很順,來問問感情好了,接著就聖杯,抽到31號籤,再問是不是這一支籤,聖杯!!

第叁拾壹號 平
履薄登水池 危橋得渡時
重重優險過 春色自芳菲
斷曰
占病不愈 求官得位
月令不佳 出行小吉
六甲生男 尋人不見
凡事小心 家運小康

這...似乎不是很好的樣子,但是又不是下或下下籤。我實在不是很了解什麼意思,特別是最後一句「春色自芳菲」我更是不了解,去問問一旁解籤的服務人員,似乎是只要前面說的都可以一一解決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的樣子。完整文意似乎是說:在經過一個水池,但雖然有橋可以過,但卻是座危橋。但是只要這重重險關能夠度過,之後就會有好的結果了(最後一句我真的不會翻)。看來,我還有很長一段時間需要努力了。

接著下山後想說應該還早去找找台北市的四面佛拜拜看。結果我以為四面佛是在六福皇宮後面,於是就先去找六福皇宮了。本來我以為六福皇宮是在民生東西路上,結果從東邊開到西邊都沒看見,就打電話問朋友才知道原來是在南京東路和龍江路附近。找到六福皇宮之後卻沒發現周圍有四面佛的蹤影,問了附近停車場的人也不知道,於是就直接殺進六福皇宮問問裡面的職員,經過裡面的職員說明之後,沒想到是在常春路上的"六福「客棧」"後,真是尷尬。去到六福客棧後馬上就在後方發現四面佛的小廟了,還真是小阿~~似乎不到三坪的大小。不過大小不是問題,對我來說靈不靈驗才重要。

由於在剛剛在烘爐地土地公廟那求過籤了,所以我到這邊就不求籤了,主要的就是要許願了。四面佛小廟入口處有賣小花籃的小販,基本上並沒有要求香客一定要買,像我就沒買了,不過我也沒東西好拜四面佛,雖然說比對土地公來說是厚此薄彼了,但是請因為我的經濟因素原諒我吧!!在四面佛的神桌上我也只看到大家都是買門口的小花藍來拜。

進入四面佛的小廟之後,後方備有香可共香客取用,面對取香處的是四面佛的背面,也是祂的第三面,神像右手邊是第二面,左手邊是第四面。四面佛的四個面依序分別是掌管事業、感情、財運、健康。我也依序四個面都一一許願了。

首先是事業方面。說真的,我一直不以為現在所從事的工作可以成為連下半輩子都以此維生。所以從不久之前開始,我的目標是成為收租公了,當然要成為以收租維生的人,必須讓收租的淨收入達到目前的工作收入水準以上。不過那應該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了,我只大約的請四面佛可以讓我成為收租公,不過仔細想想我似乎許的太輕率了,只要我有一間房出租出去那也可以當我願望實現了!!下次切記要想清楚再說。

愛情方面,這我又把之前在土地公那邊口中唸的那些話在搬來這重唸一次,只是在土地公那是求籤,在四面佛這是求能有結果,至少能在一起並維持個一年以上。XD

財運方面,以我目前的經濟來說,是蠻需要偏財運的,但是我不想因為有偏財運而犧牲其他運氣。在土地公那能抽到一號籤是因為我把目標訂在拿了年終就能解決了。但是在四面佛這我就狠些了,我許願說如果能在今年12月前解決,就來還願。

健康方面,以目前來說我,除了目前在減重外,肌肉因為飢餓而被消食之外,逼本上應該還沒這方面的大問題,所以我只有祈願說能繼續維持下去就好了。

在拜的過程及拜完之後,我大致留意了一下周遭的善男信女們,女生多於男生,男女比例大約1:9。大家大多還是圍繞在事業和感情方面,甚至我在拜第二面(掌管感情)正當我口中念著念著的同時,差點因為注意到有個很漂亮的女生同時和我在拜而分心,不過現在我則是對她已經沒有印象了,因為拜完之後某人的身影在我腦海中就強力蓋台過去人了。

回到家裡仔細想想,我長這麼大還不曾未過一個女生這樣去燒香拜佛過,連對我媽都不曾,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似乎是太在乎到過頭了。拜完之後心裡似乎也踏實了一些,雖然感覺到似乎還需要更多的努力,但是至少不在這麼心急了。希望能有有緣有份啊~~

台長: Andrew
人氣(2,77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ndrew
土地公爺爺,你一點都不準啊~~
2007-09-19 04:39:43
版主回應
土地公爺爺,現在是什麼狀況啊?當我開始不去理她的時候,她又來找我了?雖然還是那樣愛理不理的情況。
2007-09-21 00:05:16
路人
如果努力就能成功~
世界就太美好了~
2007-09-19 10:20:29
版主回應
是阿...但是這時可能會有人會說這一句話「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2007-09-21 00:0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