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01:26:18| 人氣1,5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re drawn toge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920



 

 


 

----------------

1.

 

「你一定要拯救地球就是了?」

 

「是!」

 

「那,祝你好運!」

 

「謝謝!也祝妳幸福!」

 

----------------

2.

 

搖晃著並不是太好喝的冰咖啡,朋友感嘆地對我說:「婚姻哪,經過幾十年,到最後階段如果兩個人還能夠和樂相處,沒有怨懟,那真的是世間難得的事情了……」

 

「嗯,雖然學婚姻與家族治療,努力在協助人們改善婚姻與家庭關係,卻也不得不同意妳說的……」努力嚥下真的讓我不得不接受的苦澀(唉,這家餐廳的咖啡怎麼可以這麼難以入喉呀?),點點頭,同意朋友的觀點。

 

「是呀,雖然有點讓人難過,但是,在妳身邊,能夠找到什麼樣的例子是經過了幾十年的相處還能讓妳欣羨的關係嗎?」儘管有所感慨,卻也不願意就此放棄的朋友,期待從我的經驗中找出證明她的論點並不正確的例外。

 

「嗯……」努力思索著身邊的經驗,「啊!」嘿,真有例外耶!「我有個老師,她跟師丈兩個人的相處就讓我很羨慕。結婚二十多年的他們還是會每天努力抽出時間來問問彼此好不好,聊聊自己在工作上發生什麼事情的人……」看著朋友訝異地睜大了眼睛,卻不得不把那後面的但書加上,「不過聽說,他們是經歷了七世,才有這輩子的心靈相契……」

 

----------------

3.

「跟妳說喔,上次那個<最後24小時的告白>,我問了我的朋友,結果,大家都跟我有著同樣的想法:為什麼不講?」

 

「嗄?不會吧?妳的朋友真的都這樣說?」

 

「嗯!是呀!真的很好玩!物以類聚耶!」

 

「呵呵!好像不得不承認耶!」

 

「對呀,而且朋友的反應讓我很開心!」

 

「哦?」

 

「就是,好像我問了一個蠢問題……」

 

「呵,我想我可以理解,知道有人跟自己的想法類似,會有那種是一掛的開心感覺……」

 

----------------

4.

 

John一眼看見已為人妻的Mary,兩人的視線,交纏重疊,似乎再也分不開來,儘管他並不明白這樣的感覺是從何而來。

 

一個人在世界上獨自行走了八十多年,完全不記得自己到底來自何方,空有一身的神力,卻找不到自己的同類,暴躁的孤寂不被習慣性地接受協助的世人理解……不過,當Mary一出現,週遭溫度火熱驟升,似曾相識的感覺讓他認定眼前這個女人,一定跟他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隨著事情一件一件地發生,Mary娓娓道出那數千年來每一段緊緊相繫的故事。她說,「不管我們是什麼,我們被成雙地創造出來。我們被吸引在一起。不管我逃得多遠,他總是會在那裡。他找我,就像物理定律一樣。(Whatever we are, we're built in twos. We're drawn together. Nomatter how far I run, he's always there! He finds me. It's physics.)」

 

然而,命運卻很奇特地給了一個交換條件,當他們找到彼此的時候,他們的神力就會逐漸消失,兩個人的距離愈近(當然,當距離一拉開,兩個人的神力就又會回復了),消失的速度愈快,然後,成為凡人。或許,這也是凡人所擁有的恩典,因為人會變老,所以,才能學會珍惜彼此……

 

故事走到我們所能看見的時間點,為了拯救心愛的人的性命,John靠著意志力,讓已經離開人世的自己又活了回來,而且,不能回頭(記得嗎,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兩人會變成凡人,而凡人,是無法在那樣嚴重的傷勢中存活下來的),明明知道自己心愛的人在那邊,卻只能離開,無法探視,遑論照顧。在注定了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的孤寂與心愛的人的性命之間,遠走高飛,成為他能夠做的最佳選擇……

 

----------------

5.

 

如果,我們相信每個人來這個世界上,都是有些使命要完成的,如果,將這樣的神力,視為我們的靈魂在不同的世代裡輪迴穿梭,如果,在某個時空的某個角落裡,有個和我們一起被創造出來的另外一個同類等著我們找到他們或者被他們找到,那,可不可以,就讓我們在不同的世代裡頭輪流完成上天交付下來的任務?

 

兩個人的靠近,不可避免會耽溺於兩個人的甜蜜關係或糾葛於生活勃谿中,世界、使命,相對而言,或許就難以成就。兩個人的拉開距離儘管孤寂,然而不可否認,或許會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完成應當完成的任務。

 

如果,靠近的最後就是死亡,那我們可不可以約定好,在我需要休息的時候,你/妳先幫我擋著,去拯救世界;當你/妳需要有人陪伴的時候,我接手替你/妳撐著,去造福人群;當我們無法抗拒地想要相守在一起的時候,儘管暫時成為凡人之軀,卻也可以攜手走過崎嶇波折,小小地利樂眾生?你/妳一直是我的摯愛,而我終究是你/妳心頭的那顆硃砂痣,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勇往直前,也依然願意放手成全,因為,我們,總歸會在一起,不管是以什麼樣的形式,仍以真心相繫……

 

----------------

6.

 

「妳一定要造福人群就對了?」

 

「沒錯!」

 

「那,好吧!祝妳順利!」

 

「嗯!要幸福喔!」

 

「沒問題!我幸福地等妳回來……」











台長: andie
人氣(1,5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The calling is coming
此分類上一篇:I will survive

二呆
緣份

惜緣
2009-09-21 05:2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