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09:03:4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finity X Etern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離開前最後的一部電影吧。

曾經有人問過結婚的問題,
我戲言, 有Brad Pitt 的美貌, 家財, 及愛家的優點, 那便結婚吧。
好事之人, 或許說, 當然你不是Angelina Jolie。

我是誰是一個問題, 他是什麼另一個問題。
最重要的問題是,
人生滿希望。

就是帶著這份希望走進戲院,
當然, Bemjamin Button沒有令人失望,
只是,
淡淡然的沉重,
反而, 令人難以釋懷,
教人在希望中永遠抱著無奈與唏噓。

生生死死,
時間順流,
似乎令人明白真實,
但當從相反的角度看待順逆......

人越活越年輕.
似乎是很多人的心願,
原來,
也不過是人生一場。

記得徐志摩的「偶然」,
我最愛的詩歌之一,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是忘掉,
在這交匯時互放的光亮。」

太珍貴, 太沉重,
所以最好忘掉,
否則不能活下去,
心境的煎熬,
年年月月日日,
忘了怎樣忘不了,
只記得在有生之日,
最重聚一刻,
撫摸皺紋的臉,
愛上那班駁鬆弛的肌膚,
就算那雙在身體上遊走的手隨著時日的累積而越見雪白明亮,
但心境已經老了,
一段段的經歷, 令人不再年輕,
但,
仍然,
「我一直心愛著你」
又何須忘了?

那管時日的變遷改變你我的皮肉色相,
世界的規律局限了你我的選擇,
只相信由認識到終結,
大家都將對方珍而重之,
在不同的階段以不同的形式去愛,
去等待,
等待生死一刻印證愛的永恆與無限。

即使風雨猛烈,
但心中仍有那團火。

即使垂垂老矣的婆婆,
拖著兩歲的「小孩」,
就像兩婆孫走著,
仍不禁彎腰親吻他的小嘴。

即使不良於行的婆婆,
在搖椅上抱著襁褓中的小娃兒,
看到含情脈脈的小眸,
終於認出自己,
然後,
慢慢蓋上眼,
在愛人的懷抱中離開了世界,
婆婆仍小心翼翼地
蓋好人生最後的一張被子。

即使面對死亡,
老婆婆仍堅持在臨終時,
要求女兒娓娓讀出愛人深情的日記,
好讓在自己最後的光陰裡,
讓她心愛的女兒,
明白父親是如何愛她們,
在自己一歲的時候,
留下了所有,
只帶著穿衣,
出走......
只為了心愛的人幸福,
而自己忍受著
離開世上最愛的兩個人
的痛苦,
甚至女兒不認識自己的痛苦,
出走......

還記得,
Benjamin的船長朋友身上「8」的刺青,
代表infinity,
無限......
不過,
在形態上,
「8」就是「∞」,
他們在生命開始的時候相遇,
然後各有各的生活,
在人生的中點重遇,
相愛, 期許一生, 緣定一刻,
其後,
又為了心愛,
各自努力生活著,
走到人生終結的時候,
他們又再擁抱一起,
縱使用了不同的方式.....

曾經一刻,
心中問過,
如果沒有小女兒,
他們兩口子能否一直走在一起呢?
原來,
女兒對Daisy來說,
甚至Benjamin來說,
就是恩賜,
就是禮物,
就是愛,
又怎能不將生命延續,
延續那份不想停下來的愛?

無限超越了有限的圍牆,
∞這就是他們無限的人生,
直至永恆......

就像太陽每天都會在海平線上升起,
燦爛得令人
無法不充滿希望,
即使生命將盡,
仍會為曾經戀棧日出而感到幸福,
那一刻,
生命愛得無限而永恆......

從不放棄。

台長: tre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戲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發生在海角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