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09:01:50|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麗姬媽三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四年七月,我在PChome開了新聞台,並且開始寫故事。沒想到PChome大概因為流量太大,老是當機,大家在忍無可忍之下,紛紛遷到別地方去。

二○○五年元月我在Live Journal開了網誌。LJ是個國際大熔爐,你可以在上面碰到全世界各地來的人,大家的共通語言是英文。

我在該年八月收養了第一隻貓Leggy,十月收養了安安,從此開始了我的貓咪日誌。LJ裡面有他倆從五週大一直到如今的故事。

LJ讓我認識了許多國外的朋友,去年重回英國時,甚至去倫敦的網友家住(省了好大一筆住宿費啊!)。行前,知情的友人都說,安不安全啊?妳膽子好大,也沒見過人家不知道人家底細就敢去住。

倫敦的網友(土生土長的英國人)到機場接我,回到她家後,她弄晚餐一起吃時,我說了朋友的顧慮。她大笑說,她的朋友都說她好大膽,竟讓一個沒見過面的外國人住到家裡來,誰曉得這人是不是殺人犯,到時候把妳謀財害命,然後一走了之,到時候警察連要抓兇手都不知道去哪兒找。

由於LJ是英文的,許多中文讀者對它完全不熟,留言也不方便,於是,二○○六年的七月,我在無名開台。我沒有放棄LJ,貓咪故事經常是中文版貼在無名,英文版貼在LJ。

我本來想無名大概就會這樣一直用下去了,甚至也想過繳費成為會員(我使用LJ是繳費會員),可是無名今年二月的大當機,讓我決定還是繼續觀察它。

五月份時在一些朋友的要求下,也重回PChome貼文。PChome比以前增加了許多功能,有些功能我也很喜歡,本來想就此搬回去的,可是因為它一次只能貼十張圖,對我的貓咪圖說故事很不方便,所以遲遲沒有整個搬家的打算。

會從無名搬到Pixnet,是因為看到酪梨的這篇文章:http://blog.pixnet.net/cwyuni/post/5828781,以及該文章中連結的其他一些文章。如果酪梨這樣的網路名女並且是付費大客戶都會遭到如此惡待,我們這些真正的「無名」小ㄎㄚ,肯定更是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事實上,我還有另一個朋友楚門(也是網路名人),也在去年底搬離無名,因為無名沒通知他就把他辛苦建立的音樂檔全刪除了,他還是白金卡會員耶!

從PChome到無名到pixnet,我也算「孟母三遷」了。人家孟母搬家是為了小孩能受好教育,麗姬媽搬家,是怕小孩的吃喝拉撒等生活記錄變成網路上刪不掉又新增不了的遊魂。

想看他們小時候的樣子嗎?來兩張小時候大打出手的照片吧。(哈哈哈)
你咬我,我也咬你,誰怕誰啊!

台長: Anary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