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15:18:3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藤花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apa的義大利餐廳對面有一戶人家種了好漂亮的紫藤。看到盛開的紫藤,忍不住按下快門,把這對我來說相當難得一見的鏡頭留下來。

家裡去年夏天也栽了一株紫藤,買來的時候還有兩朵小花。但是不知道是我們照顧不當還是水土不服,一種下去花就漸漸掉光,剩下的花苞也只開了一點點就掉光了。剛種下去的時候我天天澆水、為她畫素描,還放音樂和她一起聽。她也不負所望,長得很迅速,沒多久就纏上了鐵窗,一片翠綠。

可惜不多時我便因為開學搬到學校去,媽媽忙碌著沒時間幫我澆水,一回到家看到的總是半死不活的枯槁模樣。後來時令進入冬天,家裡的鐵門關不緊,只好用舊的沙發擋住,這下對陽台的交通更是斷得乾淨,小小紫藤幾乎快要變成藤乾。

撐到來年春天,好不容易可以稍微多澆點水,我卻要出國了。幸好媽媽總算找了一天把她給請下院子裡,聽說現在長得很不錯。

去年和紫藤度過一個夏天,每天在頂樓自己的房間裡做著自己的事情,輕鬆愜意又在自己的地盤裡的生活,是我最喜歡的。但是那樣的生活現在似乎離我好遠。

台長: 雪球兒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