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2:15:40|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磯山之行-同伴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裏有個相熟的旅行社,不過不是大型的,所以每次要出國,會請對方找合適的團參考。在挑選地點和旅行社時,同事也就經驗告知幾家以走加拿大著名的旅行社,加上網路上的資訊,原本看上的行程和價錢很讓人滿意,而且是以走加拿大為主的加加旅行社的團,可惜一直到預定出國前二星期仍未能成團。但是五、六萬以上的高價團反而沒有不能成團的問題,我一直嘀咕著台灣有錢人真多。後來相熟的旅行社又幫我找了另一家旅行社的團,同樣的我也問出是那家旅行社的團,再至網路上找風評。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其實旅行社很重要,無論是規劃的行程及導遊領隊的反應和講解,環環影響著整個行程的品質,花錢當然是大事,玩得不愉快更是大事,所以在選擇旅行社和行程規劃方面我的確做了不少功課,也怕碰到不負責又擺爛的領隊,只會打屁賣東西。但總是這樣的,好的旅行社還是會有不好的風評,不好的風評總是容易在網路上散佈,所以看到最後,有些人的看法就是運氣二字解之。

在機場時碰到領隊Paul,一個酷酷的高大帥哥,不太講話,二大排的護照和機票整齊地排在櫃台上,真是一個大團,問了一下,是個標準的歐巴桑團,我想在旅行中碰到帥哥的期望又再度在機場時就破滅了。參加了這次的歐巴桑團,我絕對不會再稱自己是歐巴桑,因為我離歐巴桑行徑實在是太遠了,和二十幾個歐巴桑相比,我家那個極為囉嗦麻煩的老媽也不能稱為歐巴桑。

簡單地說,這次旅行中,領隊、司機、行程、住的、吃的、玩的都相當令人滿意,唯一吐血的就是團員,為什麼我老是會在旅程中碰到怪人呢?而且還不是一個,而是一大群。Paul的冷勁在到達溫哥華後卸下,日後八天的行程,我只能說他是個相當稱職的導遊,不只是把四十幾個團員打點好,其中還有麻煩的十幾個吃素囉嗦吵雜團員;而在景點解說、行程調動安排上都相當靈活,盡量不會讓大家疲於奔命的趕車,在山中也盡早讓大家到達下榻的旅館,可以多一點時間享受山中的清新與美麗。他在車上最喜歡講的一句話就是:「麥在擱睏啦,你們出來是開美金的」。

的確,長途飛行和緊湊的行程很容易讓人在車程中打盹昏睡,大部份的歐巴桑其實也不大聽Paul的景點解說,有人是昏睡,有人是大聲聊天,Paul其實可以省下力氣不用講解,但我發現,其實他還滿用心,雖然可能是他已帶過太多的旅行團,各個解說早已倒背如流,但我覺得他不會讓大家一路睡到下一站,而會在車行中做詳細的解說,是相當值得稱讚的;而他和喜歡吃中菜的老外司機Tony一搭一唱,在路邊找尋熊、鹿的蹤影,也是相當有趣。

既然是歐巴桑,英文當然聽不懂也講不通,所以Paul必須常常幫她們處理日常瑣事,尤其是打國際電話這件事,教過一次不會,第二次還是打不通,第三次仍得把Paul抓來打電話。其實不只是歐巴桑們,團裏一對年輕的夫妻也是不諳英語,在幫忙處理他們的數位相機記憶卡時我就發現他們對英語的陌生,我家老媽最近一年努力學英語,比這對年輕夫妻更敢在路上和外國人聊天。但我也發現,英語不通沒關係,他們在CHATEAU LOUISE LAKE的精品店買項鍊可沒語言上的障礙。

那十幾個吃素的歐巴桑不只是吃飯麻煩,她們之吵也是很可怕的,可以整天講話不用休息,整日都聽到她們的聊天大笑聲,其他團員常早一天搶占前面的位置,因為就怕第二天被吵到耳鳴頭痛。說是修道修行,但刻薄地講,我不覺得她們有什麼悟道,不殺生積德所以吃素,但隨意摘花摘果實就不算殺生嗎?修行為己不為他人,那我也不認為他們有在修行。老媽偶爾還會跟她們聊個幾句交關一下,我根本就是把她們當空氣,在車上吵個半死時還會回頭瞪這群死歐巴桑。

團中還有一對相當奇特的高壯姐妹,她們兩個很冷,不太搭理人,就大家團員的研究推測,覺得她們兩個應該將近四十歲;後來和她們聊了一下,發現她們的自助旅行經驗非常豐富,遠至北歐甚至阿根廷,她們都是自己到處玩。為什麼說她們奇特,除了個性外是因為穿著,她們常穿著黑色薄紗洋裝出現,下面卻是色彩鮮豔萬分的運動鞋,然後外面再穿件斗篷式大外套,黑色薄紗半透明著,可以看到裏面的內衣或是大腿線條,連上冰原都是這樣的打扮。

最有印象的就是在上冰原前,那個可愛的SHUTTLE BUS司機弟弟一出現,兩姐妹馬上撲上前要求合照,什麼叫惡虎撲羊,我終於了解這句成語的意思了。但說她們不理人也不對,她們後來也很會和歐巴桑群聊天,在三峽谷坐小艇游湖時,她們兩個在我們之前,下來時救生衣換給我,在我找不到扣子時,姐姐還過來幫我扣好救生衣,旁邊同船的團員都瞪大眼睛不敢相信。

這對姐妹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購買力超強,真的是走到哪買到哪,連在渡輪上都不放過船上的小gift shop,就看到他們這疊T恤一拿就是六件,那些鑰匙圈一拿就是五個、八個的,巧克力零食也順便購買;有次連吃完飯,她們立刻把握時間衝進餐廳旁的寵物店,為家裏的拉不拉多帶回雨衣和鍊子。原本以為她們已經買夠,在機場時又發現她們在各免稅店穿梭,進機艙時又是幾大袋的成果。其實購買力強的不只是這對姐妹,歐巴桑們的購買力絕對不遑多讓,最後第二天歐巴桑們一致要求Paul帶大家去買些東西,當然啦,Paul在這點很厲害,一路上也不會推銷產品造成大家的反感,但是他也知道歐巴桑們一定會買東西,所以剩最後一點時間就把大家帶去特產店。

天哪,進去後幾乎每個歐巴桑都在搶購什麼維骨力、維他命E、深海魚油...,那是半打、一打、二打的裝箱打包,每個人都發狠搶購,也有人不眨眼就刷下二包價值台幣三萬多的松茸,好像這些東西都是不用錢的,花完身上的加幣美金外,信用卡也一直猛刷。我和幾個年輕一點的團員站在旁邊觀賞奇景,避免被大家的殺氣傷到,說真的,這個場面有點像鮭魚爭先恐後往上跳的景象。






台長: 莫琳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