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13:33:51| 人氣36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黃..有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我外婆從台東上來看我們...







滿心歡喜的我們知道了一件難過的事..









*******




小黃是一隻在我和姐出生前就養在我台東阿公家的狗,
他真的像一直神狗..神的不得了
聽我媽說,小黃是一隻從教堂出身的狗
都受過了神的洗禮了(這是一種儀式,詳細洗禮方法我也不知道)
我想很多同學都聽過我說小黃的事情,
他是隻超強的狗!超強!
記的小時候在台東,我們要跟阿公一起去山裡面烤肉,我記的應該是幼稚園
中班還是大班吧~
在阿公的『 敞篷貨車 』上,(敞篷貨車阿,其實就是阿公的貨車啦..只是因為我們小時候總是有一堆小朋友坐在阿公的坐上,
阿公總是開的很穩,我們都會在阿公的貨車後坐玩很多遊戲,
有我的三個表妹,我姊,還有我們一個很好的女生朋友,加上一隻小黃,
我三個表妹有很特別的乳名,大人們都不叫他們的真名,因為習慣了吧,
就算現在,我也不是很記的他們的真名,我只知道,
最大的最會跳舞唱歌的是陳美麗,聽起來很土吧,只不過,我們都是叫他『陳美』,聽起來多自然阿,在別人的耳裡,或許很俗吧!
二表妹叫做孟敏敏,我們一樣叫他敏敏,他是個超級大正咩,他長的很漂亮,村落裡的很多小男生都喜歡他,不過他小時候很兇(現在很可愛)很愛亂咬人,所以也叫他小辣椒,
最小的是孟拉拉,也是個很妙的名子,我們都叫他小啦啦,他最怕生、最害羞,
至於我和我姐在部落裡交道的一個好朋友,叫做彭韻心,他原本也是中壢人,只是因為他媽媽吸毒,他爸爸不是怎麼很想管他,所以他跟他奶奶住...於是我們幾個,一起上山烤肉。

小黃總會坐車做到一半就跳車,追著車子跑,有的時候他跑的比較慢,我們看不到他的時候,我們都很緊張,但是過個10分鐘他又會出現了!我們就會趁阿公開的比較慢趕快拉小黃上車,有一次,我拉小黃拉到掉下車,阿公開快我就追不上了,於是我就著小黃一起跑,跑不動了,小黃會等我,我們就一起到山上,你看!小黃真是一隻神狗~!

還不只這樣,我們比較小的時候,如過到了天空完全暗掉我們還沒回家,小黃就會比任何人先找到我們,帶我們回家...

台東的星星,多的很嚇人,我們一起到門前鋪草蓆,就直接躺在地上了,小黃會在我們旁邊,跟我們一起看星星..

小黃不敢進房間,因為阿公可能有規定他,他打死都不進來,你看,他多乖阿..

還記的在台東家,每個星期五在阿公家的超大庭院,會有人來跟阿公租地,所以我們一出門就是夜市了!小黃只要宰夜市裡走一圈,就會有很多人給他吃東西,我們都不必餵他了...


還記的有一次,我姐不小心把飯打翻,不知道怎麼辦,結果小黃就跑進來幫忙吃,一下就吃光了...但是小黃不是不敢進門嗎?我們再把小黃拖進來一次,他打死不進來, 妙吧 ?

唉~最可惜的是,現在翻照片,都翻不到小黃的照片,每次都只拍到他的尾巴,但是我一直深深的記的,他是一直長的很像黃金獵犬的狗,他可能是有混到黃金獵犬的血統吧!沒錯他是雜種狗,那又怎麼樣?他在我們心中是最棒的!


小黃是隻很棒的狗...我已經5年沒去台東了....一直期待再去一次!






***************






這次外婆回來..,他告訴我們,因為村落裡太多流浪狗了,就有人故意在吃的東西裡放毒藥..
小黃不小心吃到,結果我阿公發現小黃怪怪的,立刻給他灌鹽巴水,原本以為沒事了,誰知道隔天,發現從不敢進家門的小黃...在家裡的角落去世了...









小黃以人類的歲數來說,已經很老很老很老了..他的時辰大概也到了吧..
小黃...我永遠不會忘記,不會忘記你這隻神狗!

台長: ܤ悠藍ೀ
人氣(36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揪4/我家/你咬我?♱ |
此分類上一篇:俺的臭老弟!

↘☆〃謙〃 ★ ↙
嗯!


那狗比人還神!
2008-07-31 18:06:44
版主回應
廢話!他神的不得了!
2008-08-01 08:49:10
● 笨 蛋 ●
恩........無言.....
2008-08-01 18:07:09
● 笨 蛋 ●
恩........無言.....
2008-08-01 18:07:22
哇~~~

他比我還屌

我認輸了!!
2008-08-02 18:45:47
✭傻瓜✭
太帥了ˇ
我養過的狗都沒比他神(廢話)
=ˇ=
2008-08-03 07:1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