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04:14:50|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考完畢業考,現在正等這畢業典禮領畢業證書

小時後覺得時間很慢,老希望快點長大

現在卻覺得時光飛逝,3年就像是昨天的事

讀了設計才知道自己一點都不適合設計,這算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因為有了這種體悟,所以我很放縱自己--拿到人生中的2個曠課,和無數次的病假

這三年除了交作業的壓力外,其實我很像是在度假

專業的部分所學寥寥無幾,我是一竅不通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獲得自由,原來設計是思想表達的具體化--方式不拘

上學還是很好的事情,像是除了上班還有點正經事可做做

凡聽到你年紀一把還在讀書,一定誇你用功

我倒是很據實以告--年輕不認真讀書,現在才要讀

因為讀書所又認識了一群人,大部分年紀比我小的年輕人,最小剛滿20歲

感情不算深,但相處還是很融洽

按個性來說,畢業我是會感傷的,但最後發生的事情讓我很心寒,甚至覺得畢業是解脫

我不知道我們的教育事怎麼了,為什麼教出來的孩子這麼不懂禮貌

這讓我非常訝異及震驚,尊重這兩個字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寫,有沒有學過

還有,現在小朋友的中文素養與閱讀能力真的是低的讓人無法相信

我還真不敢說出來我們畢業的主題,讓那主題名稱過關的老師也該多讀點書

說了除了讓學校丟臉之外,我也沒啥光彩

小朋友們是很設計的才華,但很容易流於耍花槍或是抄襲

真的~我們的教育怎麼了!做人與做學問是怎麼了?唉

後半段純屬個人牢騷,可能我年紀大了吧

不過真的很開心這三年能認識可愛的小朋友們,帶給我許多回憶!謝謝你們!













台長: 愛與寂寞散步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部落格
此分類上一篇:他是一隻賤牛呢?還是隻賤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