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23:17:18|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推`好書*尋找前世之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前世之旅1 被筆仙附身的女孩
Vivibear˙著

內容簡介








我,葉隱,從事的可是一門特殊的行業,
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而且我還不收費,
對於前來的客人,只收他「一滴眼淚」當作報酬,
很好奇我做的是什麼工作吧?









人說:今生的劫難往往都是前世種下的因,
有因必有果,這是不能改變的。
我呢!偏偏就是那個扭轉乾坤的人,
我做的工作說難很難,說簡單也很簡單,
就是穿越時空找出宿世根源,好化解今生之劫,
怎麼樣?心動了嗎?









那麼,歡迎光臨──
前世今生茶館,
讓我大展身手,位你化解今生之劫!









楔子

煙花三月下江南。
此時,這座以美景聞名全國的城市正處於一年中最美的時候,處處綠意盎然,草長鶯飛。
湖邊柳絲依依,長條垂地;桃樹次第開花,棠棣映照水中,偶爾有幾隻水鳥浮於春波之上。春風拂過,粉色花瓣似雪紛飛,不多時,石板地上已是嫣紅一片,連空氣中也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味。
沿著青色的石板路一直走,經過一片綠色竹林,再往左拐,就能看見一座兩層樓的中式建築,黑瓦紅牆,花雕為欄,正中的牌匾上寫著幾個龍飛鳳舞的大字: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這是一座茶館的名字,也是我──葉隱,一位十九歲女孩工作的地方。
再以茶飲為風的這座城市,這樣的茶館多不勝數。
茶館自然是開門做茶生意的地方,但是除了茶,我們還做別的生意,一門特別的生意,一門和前世今生有關的生意。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這麼一種說法:預知前生事,今生所受事。前世之因,後事之果,如果妳種下了這個因,,那麼無論經過多少的輪迴,你都擺脫不了這個結果。
該如何化解呢?
這也許是無可奈何、難以化解的宿命,但是我們的這門生意,偏偏就是要回到你種下因的那一世,找出宿命根源,改變它。
這門生意不收錢,收的僅僅是──你的一滴眼淚。
也許有人會說,那不是需要穿越時空?怎麼可能辦到?
就是穿越時空,一般人當然辦不到,但是對一個人來說卻不是什麼難事,這個人就是──我的師父,這間茶館的擁有者。
師父有個很美的名字──司音,人如其名。
從小就被司音收養的我,自然把司音當成了最親的人。從我懂事開始,就很少看見司音笑,也沒見過他發怒或生氣樣子,他總是那樣淡淡然,似乎這個世上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他動容。
在我的記憶中,好像只有在教習我通靈術和除靈術的時候,才會有一絲溫和的表情。
除了司音這個名字和通靈術,我不知道他的任何事情,包括年齡、國籍。
茶館裡平時一共有三個人,司音、我,還有我的師兄飛鳥。
飛鳥這個名字雖然很東方,但他卻擁有一頭絢麗的金髮和大海般湛藍的眼睛。我不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在司音收養我的時候,他就已經在那裡了。
他比我大四歲,是個熱情爽朗的男孩,可能也因為他的性格,他的女朋友總是走馬燈似的換個不停。不過,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感情甚篤,關係比親兄妹還好。
他天資聰穎,比我早出師很久,一直以來,都是他在不斷穿越不同時空,尋找著委託人的前世宿源。
不同委託人的前世都是形形色色,並不侷限於古代中國,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可能隱藏著委託人的宿源。
語言的問題並不大,每次出發前,司音都會讓飛鳥吞下一粒解語丸,這樣的話去任何時空、任何國家,都不會有語言的障礙。
但是解語丸只在異時空才有效,在現在這個時空是毫無作用的。當初知道這點後,我不得不又鬱悶的捧著英文教材。
本來還以為只要一粒解語丸,在現實世界也能縱橫一番呢?
不過,今天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天,因為我已經正式出師了。
從今天開始,我也能像師兄一樣,再上下五千年李遨遊一番了。
以前每次聽師兄說起異時空的點點滴滴,心裡總是養養的,現在我也終於能有獨當一面的機會了,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高興地笑出聲來。
真希望我的第一個委託人的前世,是我感興趣的年代,一定會很有趣的,不是ㄇ?










在暑假的時候,因為沒有暑假作業
所以很無聊ㄚ
我就去租書店看看有什麼書
結果發現了這本書

想看這本書的原因
其實很簡單
因為書的封面吸引了我
第一集看完,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接著看
看到第四集
也就是第一部的結尾
就覺得劇情蠻老梗的-_-”
司音居然不是人
而是神
更誇張的是
葉隱居然是司音的一根肋骨所打造的
這讓我想起亞當與夏娃
如果撇開葉隱的秘密
其實大致上都還蠻好看的
第二卷的京都幕末
裡面的第十章”別了總司”
超好看的
其實作者的文筆非常好
結果敗在了葉隱的身分秘密那
覺得還蠻可惜的(因為老梗)
可能是作者以以亞當和夏娃的故事為靈感吧!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本人第一次在報台上寫讀書心得
如果寫的不好請多多包含

台長: *~小玥~*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