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23:04:4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奎斯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迷上了馬奎斯的小說

自從借閱了百年孤寂後~

我又陸續借了

書名:馬奎斯小說傑作集:一九八二年諾貝爾文學獎作品

作者:馬奎斯

譯者:楊耐冬

出版社:志文

 

書名:愛在瘟疫蔓延時

作者:馬奎斯

譯者:姜鳳光/蔣宗曹

出版社:允晨

 

書名:迷宮中的將軍

作者:馬奎斯

譯者:申寶樓/尹承東/蔣宗曹

出版社:允晨

 

馬奎斯描述景象和人物的手法非常特別與奇幻

以下節錄幾句我覺得很有趣的句子

『愛在瘟疫蔓延時』

『他的身子跟條鰻魚似的,彷彿生來就是為了從牛眼睛裡鑽過去』p.118

『他那貌似軟弱實則九條牛也拉不回來的獨斷專行』p.200

 

『迷宮中的將軍』

『這兒太熱了,連雞下的蛋都像炒過似的』p.69

 

還有蠻多經點的,譬如這幾本書中都提到一個觀點

『這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一種是大便暢通者,一種是便秘者。』

有時候馬逵斯的寓意太深奧~我也讀的不是很懂

因為要讀他的書~對哥倫比亞歷史、地理要稍微有些瞭解與認識

才能更體會馬奎斯用心良苦的寓意

我都是後來看了導讀和訪問稿才知道的

不過~我很喜歡看馬奎斯在形容人物的描述

感覺很另類~但又可以很快在腦海中描繪出他的形象與性格

很像看電影~~歷歷在目~~很有想像空間~讀起來一點都不會無聊

果然是大師級的~很pro

 

台長: Sophia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歪歪小學系列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孤寂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