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15:34:24|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于美人黃金說話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于美人黃金說話課

  • 作者:于美人
  • 出版社:平裝本
  •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3日
  • 作者大家都不陌生   我從以前就很欣賞于美人

    喜歡她講話的幽默與充滿智慧

    所以  一看到書名  我毫不猶豫的就拿了這本書

    要『如何說出一朵花』是這本書一直重複的重點

    于美人說 要練習說話的最好職業就是當教學

    不一定要當老師 就是把妳所會得想辦法用很簡單的話語或步驟

    讓普羅大眾都可以聽得懂 又覺得好玩 

    的確是蠻有道理的  看來我很幸運有個很好練習的機會

    我喜歡裡面的幾個觀念  跟大家分享

    第一個『厚積而薄發』(P22~27)

    這要事先做足功課  才能累積夠深厚的內容

    然後透過不斷練習  才能用最精簡的文字清晰的表達出來

    第二個『一期一會式的說話態度』

    一期一會  講的是日本重統茶道  資深的茶道老師  傳授的智慧之言

    『一生只相遇這一次』白話一點就是說『我這輩子也許只幫你泡這次茶』

    以如此慎重的心態來泡茶 讓客人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就是所謂的『絕世好茶』

    我更喜歡于美人的註解『萬一此等好茶再也喝不到怎麼辦呢?』放寬心吧!

    活著就是得面對生命中的每一段緣起緣滅,好好的珍惜每段緣份(p29~30)

     

    第三個『這是我的文心雕龍』(p78~81)

    王教授這輩子只研究『文心雕龍』,上課也只教『文心雕龍』

    他數十年來一直不斷地重複桐一套教材,那該有多悶、多寂寞呢?........

    王教授的教學方式似乎在告訴我『這是我的(文心雕龍)!』

    其實我們的人生裡真的有許多不斷重複的事情、不斷重複的台詞。

    或許所謂的專業就是不斷重複。

    『一再重複』並不是專業的唯一註解。真正的專業應該是不斷的深入探討,

    推陳出新。做的事情可以重複,但是做事情的方法無須固定、更無須重複。

     

    這一段內文,給我很大的感觸,我也想期許自己,可以教出我自己的『ABC』

    這本書于美人很詳盡的列出她開始工作以來的經驗分享

    有汗水也有淚水更有笑點   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如何說話寶典。

     

    台長: Sophia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
    此分類上一篇:愛要剛剛好~新好爸媽的48堂行動教養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