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12:08:59|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米二.我的藍色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米二
我的藍色天堂

離開飯店,回家的路上,車窗外劃過的一片綠,還有我夢鄉裡,最美的,三米二,我的藍色天堂……….



次偶然的機會讓我這個窮酸人進住墾丁的某大飯店,那一房一夜要六仟多塊新台幣的大飯店,對一般有在進帳的單身貴族而言,那可以當做是犒賞自己工作的辛勞,但是對我這個世界上最窮的單身漢而言卻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奢華經驗。
本來我的友人也只是打算住住民宿就了了這段三天偷一天的假期,但是他的上司跟上司的太座都是個不錯的人,所以要我們跟著擠到飯店的房裡頭去,反正我們絕對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人。
記得我為了這趟三天的假期湊出了家產裡僅有的三百八十一塊錢,零銅在口袋裡還不停的發出窮酸的臭銅聲,但是臉皮夠厚的我,也已經不知道什麼叫臉紅了。
對於第一次碰觸泳池的我而言,簡直是快瘋了,那可是樂瘋,我並非沒游過泳,只是我總是選擇比較天然及結省的方式,『大海』,享受那一種被浪花吞噬的感覺,但是我的朋友聽了總是笑著說:『台灣的海域太髒了,你不覺得嗎?』,本來是想炫耀自己是英雄的我頓時之間卻成了一個沒知識附加沒常識的末世紀野人,雖然我還是想堅持自己熱愛大自然的偉大立場,但是在文明的世界我卻不能像珍古德一般的因為自然而受到全世界人們的愛戴,反倒是成了朋友間閒聊的珍貴古董笑話,或許這也就是在大海游泳的代價吧!
繞回泳池的話題,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手去碰觸清澈透明的泳池浴水,我幾乎不敢相信那電視裡才看的到的豪華飯店的泳池就在我手及之處,只要我穿上泳褲,我便能躍下這三米二透徹見光的世界。
為了能在三米二裡一展無工具潛入的身手,我決定跟友人到店裡頭去挑我的第一件泳褲,那親愛的朋友,你會不會問我,那之前我在大海裡都是裸泳嗎?
當然不是,雖然我內心總有那樣的想法及衝動,但是我已經成了沒知識的世紀末野人了,我可不想外加一個變態的美名,如果是奧斯卡提名的話,或許我會考慮。
跟友人晃了一下恆春,想找最便宜的泳褲,但是對採購沒有太多認知的我們,卻買了兩件更貴的泳褲,三百四,天啊,老闆到底是用了什麼魔法讓我們倆個人將錢掏出口袋,尤其是我,我竟會冒著只剩下四十一塊新台幣的風險來買這件不起眼的五分泳褲,到底是老闆的催眠還是那藍色泳池的召喚,至今我仍在衡量那三百四跟一座藍色泳池的比重,是泳池吸引我拿錢買泳褲的吧!
坐在友人那不起眼的破舊老車裡,我們倆的臉是一致的悔意,但是一想到三米二水藍泳池我卻又開心了起來,也許我還是個孩子,為三米二的水藍迷戀著,興奮著。
在飯店裡頭,我跟友人說:『現在我們可是有錢人,rich man』,也許只有窮人才會擁有這麼多不切實際的夢想及虛榮心吧,我們兄弟姊妹常相互做夢的說著:『要是我中了頭彩一億,我會各給你們幾千萬,或者先幫父母親把債給還了,等等的事』,夢想,有錢人的夢想是什麼,他們是不是想更有錢,或者是像秦始皇一樣找尋長生不老的仙丹,靠在房間落地窗旁,我一直想著這樣的無聊話題,直到朋友說要換泳褲之後才打住這樣的想法。
『內褲要脫嗎?』,是的,這個笨問題就是在下我問的,穿泳褲到底要不要穿內褲,我的友人理所當然的對我笑了笑,我想那就是我要的答案,第一次穿上泳褲的感覺很特別,因為總是不好意思讓人感受下體的微凸,好像是個色情狂一樣,多不好意思,遮遮掩掩的來到泳池畔,我自嘲自己的行為就像一個精神病患,走路跟說話還有表情都不對勁,心想:『三米二就在眼前,但是我該用怎麼樣的表情跳入水中,是大方的微笑,學習中國小姐的嘴角微揚嗎?,還是像服裝模特兒一般酷酷的,還是要學奧運選手一樣一躍入水,乾脆無水花,得到十分的高分』,在我一邊考慮一邊準備之時,我的友人已經噗通一聲,潛入三米二的懷抱了,他濺起的水花應該是要得負十分,而且要判出場的,但他卻已經在一剎那間如水鴨般的滑行到有美女相伴的對岸了,藍色碎花三點四比基尼配上三米二水藍,的確是足夠吸引一個不會游泳的男人到達對岸,『好吧!我放棄十分的歸國光榮,三點四加上三米二,我來了!』,用我自認最美最紳士的跳躍方式,我跟三米二水藍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此展開。
陽光滲入三米二,形成一道道如仙境般的美景,斑駁的光紋緊貼著我的身體,此刻的我就如同海生館裡頭的小白鯨一樣悠悠自在,滑行在三米二清澈見底的水藍裡,聽不見一絲一毫的聲音,這一刻的安靜我該怎麼對你形容呢親愛的朋友,天堂該是這個樣子吧!
親愛的三米二,謝謝你的擁抱,讓我彷彿再次回到母親的羊水一樣,輕鬆自在,沒有戰爭,沒有哭泣,沒有是非,祇有沉靜,還有母親最深,最深的,愛。
離開飯店,回家的路上,車窗外劃過的一片綠,還有我夢鄉裡,最美的,三米二,我的藍色天堂。
阿默
Sep 20 2002 noon 於長庚醫院5D96C






台長: 阿默彼得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