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6 19:55:2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旅行故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藝校一年級開始就喜歡上輔修的舞蹈,特別是芭蕾,可惜沒那個天份,但喜歡欣賞。

 

話說起,在2010年的四月,去舊金山拜訪一位畫家朋友Gary,輾轉的被要請去看羅蜜歐與朱麗葉的排演,跟George Wardrobe Manager碰面後,由於他還要忙進忙出,於是請我在台前靜靜的觀賞。

整個觀眾席只有幾個工作人員,千人的坐席只有不到十個人在台下,我真希望我能將當時的〝剩況〞拍下,因為舊金山芭蕾舞團是世界屬一屬二的舞蹈團(George說的)一個凡人能看到這樣的〝剩況〞,雖然我在紐約也看過幾場大型的芭蕾,但都是正式演出,根本沒機會看到彩排,更別說看到世界有名的舞者Helgi Tómasson,是的,那天George去忙他的事後,我獨自坐在台下觀賞舞者們的彩排,在我左方的幾排座位有那麼一位英挺的紳士也在觀賞,但他並非單純的觀賞,與其說觀賞,不如說是〝關愛〞吧,他頻頻的對場地導演咬耳朵,東指西指的,像是挑剔的老人,不過舞者們就像是精緻的西洋棋一般,任他下給導演的旨令移動,或是重新跳躍,就像是正式演出一般,不能有任何的差錯。

 

過了不久,老紳士緩緩的走向我的位置要離開,他看著我,而他那凜然的氣質讓我不知覺的站了起來,然後對他說:「HI!」他露出嘴角的微笑回應的對我說:「HI!」,然後便離去。

在他離去後George便跑了過我,神似緊張的對我說:「What did he just say to you?」

No, just HI」我聳了聳肩一派輕鬆的回應他,此時的George像如釋重負般的攤在座椅上,而我的臉上有千萬個問號,足夠跟天上的星光抗衡。

He is our Artistic Director Helgi Tómasson, also a world famous male ballet dancer 他很興奮的解釋著,我只能說,對我這個井底之蛙而言,世界上的芭蕾男舞者除了電影「飛越蘇聯」的Mikhail Baryshnikov之外,似乎沒想過有其他舞者,誰叫我是個躲在角落畫畫的美術科學生。

 

在參觀了樂團的演奏空間、舞者的衣櫥,摸摸厚重的舞衣,然後拜訪化妝師(一個魁梧的男黑人)還跟一些舞者及一堆在後台努力付出的工作人員小聊,離開時已經是黃昏了,舊金山暖暖的斜陽落在我臉上,George興奮地對我說:「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chance to meet Mr. Helgi Tómasson and even say Hi to him.

Lucky!?」笑了笑,心想,或許吧,要是今天讓我遇見梵谷或達文西,也許我會一整晚睡不著。

回到畫室,Gary正努力的拂著畫筆趕著一個月後要展出的作品,他專注在櫻花樹的枝幹上撇畫著肌理然後頭也不回地問我今天開心嗎?

Wow what a great painting!」我回應著,然後拿著相機開始對他拍了起來。

 

Amopeter SEP 2012 Sydney

台長: 阿默彼得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