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17:27:08|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開車記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昨天第一天去上課,一上車教綀就教我前進和後退。(本人學手排車)。教綀說要踩離合器(是這樣寫的吧?)輕輕放車子就會動了,是沒錯啦,車子是會動阿,可是,要是踩得太多,車子就會走得很慢很慢,像是沒動一樣,要是放太多,車子就會衝出去了。天阿~

後來發現,前進比較容易,後退比較難,為什麼呢?因為本人可能斜視很嚴重,車子在後退的時候,永遠都不會正的啦。而且,還會不小心放太多,結果,車子就衝出去,還好教綀一直說要踩要踩,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掉到大水溝去吧!

好不容易當前進和後退比較順的時候,教綀說現來教妳轉彎,(天阿~!心裡在偷偷哀號。了解我的人就知道為什麼了。)教綀說這台車是手排的所以可以轉兩圈,等到車子轉到你要的角度之後,再回轉兩圈。當教綀很認真的在講解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有點頭暈,後來,當他再次的左、右轉示範時,我心想完了,我果然暈車了。還好,正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和教綀說,我在頭暈時,他告訴我,要換我試試看,結果,自己在綀習時,卻沒事,果然印證了人家常說的那句,『自己開車就不會暈車了』。

後來教綀又接著教我倒車入庫,恩~其實就是看旁邊的一些標示來幫助自己記憶。學了倒車入庫後,我真的覺得我好像還蠻愛飆車的,總是在不自不覺中把離合器放掉,讓車速變快。

上了第一堂後,我真的覺得我的上半身和下半身不太協調,我的手和腳也不協調。開個車而已嘛,為什麼要搞得那麼忙呢!!



#圖片來源:http://www.tucoo.com/vector/C_land_wecker/html/image5.htm

台長: 月海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碎碎念不停 |
此分類下一篇:  學開車記事2
此分類上一篇:  新春傳藝趴趴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