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1 00:40:51| 人氣1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妥協.by燕子/朱少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收到掛號..

朋友寄了明信片和本書給我......當下充滿感動...總是可以那麼貼心

明信片上寫著再合歡山時心情的狀態....
寄了本我最愛的作家,而寄來的書,是剛好我沒有的...............

週六的下午....我抽時間閱讀著......................
今晚pm11:30...我開了瓶紅酒稠帳著..................


書裡道盡理想.人生.夢想.現實.追求.堅持.生態.....

也道盡了自己..............................


********************************************************************

理想...總是滿抱理想. .夢想....走進社會..然後隨著生態的潮流....
......................演變...............是該配合?還是堅持....
......................怎麼好像堅持了....就被社會潮流否認了.....

所以妥協了 但妥協了社會...妥協自己了嗎???

我不知道..................................

*******************************************************************

今晚讀著這本書...有段話那我感到挫愕..


是我曾和朋友說過的...................

主角和他唯一的可談心事的好友說著:我是一個沒有感情..孤僻的人嗎??

他的好友對他說:你不是沒有感情..不是孤癖..你只是像我一樣.要找到你的同類......感情才能完整!....



"同類"..........就像朋友說的一樣 "少數民族"
就像我和朋友說的一樣............."同類"

其實都是一樣的狀態........
所以我看到時 錯愕了.................





如同書中提到一句話...我就停滯在這句話長達10分鐘

"抽離感總是發生在最擁擠的當頭......"

我想到........如同我在夜裡...在台北街頭...在公司樓下...在應酬餐廳外..

*******************************************************************




昨晚和19歲的小男孩去紅酒館...

小男孩對我說:他很後悔 17歲交了一個女友~對方很愛她.....但他那時只
是覺得 沒有戀愛過 想戀愛看看...............但傷了對方

看他難過..我提到了DK.:我五年前的....也許就像你這樣....

可愛的小男孩激動的問著我:所以我像那男的...不知道是愛還是什麼...而你像
我那時的女友那樣ㄇ?

我笑了  :" 某些狀況是............但..........我也變成他..."

一臉疑惑的小男孩.........我只是看著他....他看著我.....


我笑了.....抽著我的DUNHILL .....










燕子/朱少麟 今晚讓我沉澱以久的書







台長: amo
人氣(1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s I |
此分類下一篇:dear小安...by紅酒夜
此分類上一篇:to 妮

豆子
沒有風時候,燕子也能飛翔嗎
燕子的自由也要風

生活有種凝滯氣氛
凝滯逼出了心中一對燕子的雙翼
拼命拍打 不是
在許多不自由中 搭上自己想要的
被輕輕托向空中
 
燕子沒有妥協風
風妥協了燕子想飛的心情
2008-09-22 23:3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